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对于糖尿病,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糖尿病是全球的高发病之一,由于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患病人数也持续增加。我们都知道,天气变化也会对患者造成影响影响。回南天是对南方地区的一种天气现象,回南天是天气返潮现象,这时候的天气特别潮湿,那么,回南天对糖尿病患者有什么影响,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糖尿病的并发症很多,危害大。糖尿病是一组由于胰岛素分泌缺陷和/或胰岛素作用障碍所致的以高血糖为特征的代谢性疾病。持续高血糖与长期代谢紊乱等可导致全身组织器官,特别是眼、肾、心血管及神经系统的损害及其功能障碍和衰竭。严重者可引起失水,电解质紊乱和酸碱平衡失调等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和高渗昏迷。

 回南天糖尿病患者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1、保证心态平和,恶劣天气会影响糖尿病患者的情绪,使人焦虑烦躁而导致血糖波动,潮湿天气易抑郁,天气忽冷忽热,忽干忽湿都容易影响人们的心理和情绪的波动,因此,糖尿病患者要保证平和的心态,不要因为天气变化而引起血糖变化。

2、避免感冒,通常在一股降温比较明显的冷空气减弱后,遇到海上来的暖湿气流,并且空气湿度较大时,就很有可能出现回南天。冬去春来,乍暖还寒,在回南天很多人会感冒,因此,糖尿病患者也有注意预防感冒,也要注意保暖,不要随便减去衣物。

3、做好防滑措施:因为糖尿病患者通常患有末梢神经损伤,对于脚底接触物不敏感,因此在天气潮湿、地面湿滑的回南天特别容易摔倒。糖尿病患者最好少出门活动,如果要出门活动,也尽量穿着防滑的鞋子,不要在湿滑的地面快速行走。

4、饮食合理,饮食安排在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生活中很重要,合理的饮食配合药物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发生。回南天湿气重,糖尿病患者要适当吃一些祛湿的食物,如煲祛湿汤。

5、房间潮湿需要除湿,如紧闭门窗、开空调抽湿、放除湿盒、使用抽风机等,糖尿病患者也要使皮肤保持干燥,由于回南天天气潮湿,真菌的生长速度快,容易引发真菌感染,一些糖尿病患者在回南天感到身上瘙痒难忍,苦不堪言,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即使身上发生瘙痒也不能挠。

康德乐药师温馨提醒:回南天天气潮湿,让人很不舒服。糖尿病患者要减少室外运动,可以选择在室内进行锻炼,做好房间内的除湿工作,营造一个令人舒适的环境,不要让坏的天气对血糖造成不良的影响。糖尿病是一种终身性疾病,目前还没有特效药能够治愈糖尿病,糖尿病患者要坚持治疗,控制血糖在合理的范围内。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销售的治疗糖尿病的药物有很多,如捷诺达、捷诺维、欧唐宁、富丁乐等,欢迎有需要的患者前来购买,康德乐药师竭诚为您服务,有任何的疑问,均可拨打400-101-6868咨询了解。
作者: 糖尿病药师 | 评论: 0 | 阅读:840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