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月经被女生们亲切的称为大姨妈,但这位“亲戚”有时候比较任性,说来就来,说走就走,或者直接爽约,但我们又无法放下她不管,真真是让女生们又爱又恨又恨不得把她供起来。

   在网络上有这么的一种说法,每月一次的经期就是一次的排毒,深信这个说法的女生也是不少的,因此当出现月经周期紊乱的时候,就显得过分的紧张。当然不是说月经不调我们就不去理会,而是不能因为网络上一些不确定的理论而过分的紧张和焦虑。

   月经是不是在排毒呢?

   每月一次的经期并不是在排毒,让相信这个理论的女生们失望了。月经是子宫内膜也会出现周期性脱落和出血的一个过程,了解一下月经中含有哪些物质,你就能知道为什么月经不是在排毒。

   1、血液:子宫内膜脱落后小血管断裂的出血,无论量的多少、颜色的暗红或鲜红、血块是不是存在,都不能改变这是血液的事实;2、子宫内膜碎片:子宫内膜的主要作用就是让胚胎着床,是孕育胎儿的主要场所;3、炎性细胞:就是血液中含有的白细胞、淋巴细胞等,名字听起来好像很吓人,但其实广泛存在于血液、组织中4、宫颈黏液及脱落的阴道上皮细胞:经血经过宫颈及阴道的时候带上的成分。

   从上述月经的组成中看来,无一不是人体原本就有的物质,为何在没有形成经血之前就是无毒的,形成经血之后就是排毒呢?所以月经并不是在排毒,只是子宫的一个周期性现象。

   虽然这么说,但对于适龄女性年来说,月经不调还是会有不小影响的,因为月经不调有可能是某些妇科疾病的前兆,例如子宫肌瘤、子宫内膜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即使不是,也说明了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可能不是那么的健康,需要及时进行调整。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例如内源性孕酮不足引起的,泌乳素升高引起等,可以通过达芙通、佰莫亭等进行治疗,但需要在医生或者药师的指导下用药。在中医方面也有不少关于月经不调的中成药,例如培坤丸、丹莪妇康煎膏 、鹿胎膏、定坤丹等等,需要在医生诊断后,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对症用药。

   月经并没有排毒的作用,但月经不调同样需要引起重视,以免麻痹大意而错过了某些疾病的前兆,让病情有了加重的可能。关爱自己,从关注身体的每一个小变化开始。
作者: 妇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148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