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面瘫又叫面神经麻痹面神经炎,贝尔氏麻痹,俗称“歪嘴巴”、“吊线风”、“吊斜风”、“歪嘴风”等,是以面部表情肌群运动功能障碍为主要特征的一种常见病,一般症状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而且不受年龄限制。患者面部往往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深圳吴小姐前段时间专门来电咨询面瘫用药,我们详细询问了她的情况。她在某天早晨洗脸漱口时突然发现左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进食时,食物残渣常滞留于病侧的齿颊间隙内,并常有口水该侧淌下;更令她痛苦的是,她连日常的皱眉、闭目、鼓气、噘嘴等基本动作都不能完成。继续深入交谈,我了解到,由于连日来天气炎热,夜间烦闷,她便连续几晚都吹着风扇睡眠,由此受到风寒而发病。
    在医生的指导下,她使用了司贝尔天蚕片进行治疗。天蚕片祛风定惊,化痰散结。适用于惊风抽搐,咽喉肿痛,颌下淋巴结炎,面神经麻痹,皮肤瘙痒。司贝尔天蚕片其特效成份草酸胺、白僵菌素和神经胶质细胞活化因子—僵蛹生物酶,能使断裂的神经再生,自动修复神经反射,和外用药面瘫贴一起使用,对患病超过一年以上较顽固性的面瘫,疗程也仅需3个月左右。
    就在前几天,吴小姐再次打来电话,治愈后的吴小姐开心地跟我们分享面瘫的防治经验注意保持头面部温暖,勿用冰冷物品敷脸;保持心情愉悦,轻松,劳逸适度,充足睡眠;减少外界刺激,如:电视、电脑、紫外线等;适当增加维生素B族的摄入等等。
    的确,面瘫形成的原因是面部中风,从而导致面部血液循环不畅,造成面部缺血、缺氧引起的面部神经麻痹、发炎甚至于坏死,使面部肌肉不受大脑控制产生松弛下垂,表面看来就是口眼歪斜。长期生活和工作的心理压力过大、睡眠不足、疲劳、免疫力低下、有过中风史、颅内出血、颅内肿瘤、耳源性疾病、外伤中毒、代谢障碍、免疫障碍、血管机能不全,先天性面神经核发育不全等都能导致面瘫的发生。
    防止面瘫最好的办法是平时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保证充足的睡眠,并适当进行体育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

 

广州新特药房 作者:亚容
咨询电话:020-87620909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2 | 阅读:11329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