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儿童的健康需要我们重视。我们都知道人老了,就会有很多疾病缠身,同样,也有很多疾病危害着儿童的健康,如儿童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给患者的生理和心理都带来极大的危害。下面我们就简单来了解一下儿童股骨头坏死的危害有哪些,要怎么预防?

儿童股骨头坏死,又称股骨头缺血坏死、股骨头无菌坏死、股骨头骨骺软骨炎、扁平髋、Legg-Calve- Perthes病,简称Perthes病,属于一种自愈性疾病,病程较慢,与成人股骨头坏死不同的一种疾病。儿童股骨头坏死的真正病因尚不完全清楚,可能与感染因素、先天性因素、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等有关。儿童股骨头坏死的早期发现并治疗是很重要的,儿童在发育期,骨骼转变快,假如得不到及时的医治会留下终身跛行的残疾。

 要如何预防儿童股骨头坏死?

1、避免儿童外伤的发生:由于孩子爱动的个性,日常生活中难免容易出现外伤的情况,如果是骨折的现象就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需要在治疗后定期到医院进行复查,以免会留下任何骨关节疾病的后遗症,诱发股骨头坏死。

2、避免儿童过度劳累:如果儿童有大量的工作会加大儿童股骨头负重,长此以往肯定会加大儿童股骨头受伤。另外,儿童过于疲劳会耗损人体气血,体质下降,抗病能力减弱,还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危险,因此,不要让儿童过早负重干活,以免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

3、加强髋关节的保护:髋关节受损可能会引发股骨头坏死。由股骨头与髋臼相对构成,可随关节内压的增减而被挤出或吸入,以维持关节内压的平衡。受伤后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不要耽误了治疗。

4、合理饮食:挑食、厌食在很多儿童中会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改善。儿童日常饮食,增加饮食营养,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少食辛辣食物和零食,不要盲目吃补品,也不能够常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家长朋友要注意孩子的饮食搭配,督促孩子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体育活动,避免过于儿童肥胖导致股骨头坏死发生。

5、谨慎使用激素:激素是引发股骨头坏死的重要原因,临床上一半以上的股骨头坏死人群多由滥用激素所导致的,因此要注意不要给孩子盲目的服用一些激素类药物。

康德乐药师温馨提醒: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宝贝,家长朋友们要注意孩子的健康状况,不要为了工作忽视孩子的健康。孩子身体不舒服要及时去医院确诊,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专注于处方药,价格实惠,正品保证,还有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在康德乐大药房您可以买到想要的药品,如治疗股骨头坏死的健骨生丸、活血健骨片、恒古骨伤愈合剂等等,有任何的疑问,欢迎拨打400-101-6868咨询了解。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48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