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我们都知道,周围人群中患上风湿病的有很多,风湿病对人们健康的威胁很大,认为“风湿病是不死的癌症”。可能很多人听说过有些人每到阴天、刮风或下雨时就会出现关节疼痛或疼痛加剧,说这种情况就是风湿病导致的,那么,这种说法对不对呢,下面由康德乐药师为您解答:

风湿病不是一种疾病,是一大类疾病,涵盖范围广,包括数百种具体疾病。风湿病是病因各不相同但共同点为累及关节及周围软组织,以疼痛、肿胀和活动障碍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大类疾病的总称。风湿病大致可分为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含类风湿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硬化症、多肌炎/皮肌炎、血管炎和干燥综合征等)、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及骨性关节炎等十大类。

阴雨天气关节疼痛到底是不是得了风湿病?

  疼痛是风湿病的主要症状,尤其是起源于关节及关节周围软组织的疼痛最可能提示风湿病。阴雨天气关节疼痛并不一定是风湿病所致,也可能是患上了骨关节炎,潮湿时,湿度增高的刺激使关节的神经敏感性增强;寒冷时,血流缓慢,血液内肾上腺素含量升高,球蛋白凝聚,致使关节腔内的滑液粘稠度增高,加大了关节活动时的阻力;阴天、刮风或下雨时气压降低,可使关节组织间隙液体积聚,导致细胞内压及关节腔内压相对增高,以上诸多因素引起阴雨天关节疼痛加剧和肿胀。

骨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软骨退行性变和继发性骨质增生为特性的慢性关节疾病,是由于增龄、肥胖、劳损、创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诸多因素引起的关节软骨退化损伤、关节边缘和软骨下骨反应性增生。如果仅仅是偶尔出现阴雨天关节不适,可用所谓的着凉、肌肉劳损来解释,但长期反复出现阴天下雨膝盖痛,则提示患有骨关节炎或风湿病的可能,要及时到医院确诊,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治疗。

预防疾病的发生和治疗疾病同样的重要,那么,对于阴雨天气出现关节疼痛要如何预防呢?康德乐药师温馨提醒:经常锻炼身体对身体有好处,不仅可以预防风湿病,还能够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多种疾病的发生。其次天冷时要及时添加衣物,避免风寒湿邪的侵袭,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注意关节处的保暖。到目前为止,风湿病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尚不十分清楚,但可以肯定的是并非是由某一单一因素引起,而是遗传、环境、感染、自身免疫及内分泌等多因素作用的结果。因此,要预防各种感染。

风湿病是一类侵犯多种组织多系统和内脏器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程度不同的免疫性炎症反应,可致成各种组织和器官损伤,严重影响其正常功能,甚至造成致命性损害。关节疼痛的人要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如:曹清华薏辛除湿止痛胶囊可用于关节疼痛,关节肿胀;千山活血膏可用于治疗关节肿胀、疼痛;大风丸可用于腰腿疼痛。康德乐大药房销售的治疗关节疼痛的药物有很多,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专注于处方药,有需要的患者可以到康德乐大药房买药,价格实惠,正品保证,还有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有任何的疑问,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439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