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随着社会总体的文化水平提高,越来越多女性结婚时年龄就不年轻,所以在生育孩子的时候往往也是高龄产妇,而人面对未知的东西时总是会存在恐惧,就容易出现胡思乱想,特别害怕自己不注意孕期的问题致使小孩出问题,要不就是害怕自己没有办法当好妈妈的角色,所以在孩子出生后,自己面对小孩的所以一切都无所适从,感觉自己一无是处,其实出现这些问题时,家里的成员就该多多注意产妇,因为产妇有可能患上了产后抑郁,但是很多人都不了解产后抑郁是什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讲解.

  产后抑郁其实是产妇在分娩后出现的抑郁障碍,表现有情绪低落、快感缺乏、悲伤哭泣、担心多虑、胆小害怕、烦躁不安、易激惹发火,严重时失去生活自理和照顾婴儿的能力,悲观绝望、自伤自杀。

  所以面对产后抑郁的产妇不能掉以轻心,要多多给予关怀帮助,让产妇恢复愉悦的心情,那为什么会出现产后抑郁呢?

  其实,出现抑郁症的初产妇在产前未做好充足的分娩思想准备,担心在分娩过程中出现的疼痛、出血等情况的发生。初产妇思想上的负担又导致初产妇在心理和病理都出现了不良的反映,又加重了初产妇的思想负担,初产妇更容易出现焦虑不安和沮丧的情绪。初产妇在分娩后难以接受自身角色的转换而产生思想上的冲突,对作为母亲刚到恐惧和压力;而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 在围产期阶段,孕期妈妈可以向医护人员咨询一些相关的孕产期的知识,增加自身这方面的知识 ,并且孕产妇也应树立对分娩的正确认识,消除恐惧感.

  其次产妇由于怀孕及生产过程,内分泌环境变化,所以导致产妇生理和情绪上的变化引起的。在分娩后,初产妇的内分泌换环境会随着分娩而改变,产后第一天内内分泌环境的变化最大.在这段时间内,初产妇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初产妇产后出现抑郁症的几率显著的提升,如果轻微的症状时,家人应该多多与产品沟通交流,同时产妇要保持良好的健康习惯,适度锻炼身体,走出户外,带着孩子到户外活动、散散步,呼吸新鲜的空气,感受温暖的阳光,增强自身的体质.

  接着便是对婴儿性别的重视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抑郁症的发生,由于其家族观念浓重,渴望生男孩而实际生的是女孩,致使长辈不喜爱, 加之初产妇在产后一个月内独自照顾小孩,与别人的沟通交流比较少,在这种生活环境下初产妇特别容易出现厌烦、暴躁的不良情绪,长期以往容易诱发抑郁. 而针对这种情况时要尊重产妇,用和蔼、亲切、热情的态度来感染产妇,提高产妇哺育婴儿的能力和信心。同时长辈要帮助产妇适应角色转变和心理转变,培养自信、乐观、积极、健康的性格,培养积极的认知模式、情绪和行为模式,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此外,配偶及家人在照顾孩子的忙碌中,别忘记观察产妇的情绪,多沟通,如发现有产后抑郁的一些表现,分担产妇的忧郁和担心,及时劝解、疏导或咨询专业机构;一旦确诊,尽早干预,避免病情加重,避免不良的后果发生。

  如果有更多产后抑郁的疑问及产后抑郁护理方法欢迎拨打400-101-6868咨询康德乐专科药师,给您全面的产后抑郁症疑问、产后抑郁症用药进行解答。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81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