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现在很多家长都很惆怅,在照顾小孩的过程中发现自家的孩子非常活泼好动,根本没有办法停下来,感觉没有办法坐定,当责备他时又一脸无辜,不知你责备他什么,所以面对孩子的活泼好动,很多家长可是愁坏了.但是出现这种情况时,小孩的活泼好动可能是小儿多动症,家长就需要注意了.但是很多家长就会提出:活泼好动不是小孩的天性吗?怎么会是小儿多动症呢?其实,小孩活泼喜欢走动是天性,但是小孩过于好动,没有消停几分钟可能就是患上小儿多动症了,那么什么是多动症呢?活泼好动和多动症有什么区别呢?下面为各位家长详细讲解一下.

  小儿多动症,是“注意力缺陷多动症”或“脑功能轻微失调综合征”的俗称,是一种儿童行为障碍。小孩的智力基本正常,但行为、情绪方面有明显缺陷。小孩多半无法集中注意力或注意力集中时间过短;活动过多;易冲动;无法与他人相处;学习成绩普遍较差。

  那么小孩活泼好动和小孩多动究竟怎样区分呢?

  首先,观察孩子的行为是否带有目的。“多动症的孩子的行为往往很盲目,没有目的性”,多动症孩子往往意志力薄弱,做事有始无终,常常一件事没做完又换另外的一件事。“比如,孩子满屋子乱跑而不知道要做什么,那么爸爸、妈妈们就要警惕了。”由于行为非常盲目,所以患有多动症孩子的房间非常乱,经常丢失自己的玩具,不能完整完成一件事.

  第二,多动症的孩子很难控制自己的行为,容易冲动任性“例如,在课堂、电影院等需要保持安静的场所,患有多动症的孩子仍然会不停吵闹,”王民洁主任说,“但这种‘吵闹’不是因为孩子顽皮,家长可以明显感觉到孩子控制不了自己。” 此外,小儿多动症儿童在情绪和意志方面也不能很好控制自己,常表现为难以自控的性情急躁、易激动、好发脾气、冲动任性。没有耐心和同学做游戏,而且随心所欲进行捣乱,甚至破坏东西、偷窃、斗殴、惹事生非的小儿多动症症状。

  第三,可以根据孩子集中注意力的时长来判断孩子是否患有多动症。一般6岁左右的孩子可以保持全神贯注的时间至少为15分钟,而处于青春期14至15岁的孩子可以保持至少30分钟全神贯注。而小儿多动症的注意不能集中,听课不专心,东张西望,有的时候看上去在静坐听讲,但教师讲的内容全然不知,甚至小儿多动症对要求都记不住。在家要在父母的监督下完成作业,分神,拖拉,小动作不断。

  上述是小孩究竟是活泼好动还是多动症的一些观察区别,但是爸爸、妈妈们如果担心孩子得上了多动症,第一选择还是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经过确诊,也能针对小孩的问题作出好的教育对策.

  多动症是一种行为障碍疾病,且不能简单视为孩子顽皮、不听话,更不能使用打骂等粗暴的教育方法。而在家里,爸爸、妈妈们可以通过观察孩子的行为,尽可能摸准孩子的节奏,制定一些宽松的“行为规范”,帮助孩子慢慢获得控制行为的能力。

  如果有更多多动症及"多动"的疑问欢迎拨打400-101-6868咨询康德乐专科药师,给您全面的多动症疑问、多动症用药进行解答。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98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