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立秋”到了,但并不是秋天的气候已经到来了,天气依然很热,特别是在广东地区,依然艳阳高照,酷暑难耐。由于夏季高温炎热,人体大量出汗水分丢失,如不能及时补水,平时饮水量过小 ,则会加大患结石的可能性,因为水对结石晶体有稀释作用。在结石高发的季节,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提醒要做好预防措施,莫让结石找上您!

 

  泌尿系结石是泌尿外科的常见病之一,结石可见于肾、膀胱、输尿管和尿道的任何部位,但以肾与输尿管结石为常见。临床表现因结石所在部位不同而有异。结石一般在肾中生成即为肾结石,较小的肾结石一经掉入输尿管则为输尿管结石,再向下排入膀胱或尿道,便成为膀胱结石或尿道结石,真正原发于输尿管、膀胱或尿道的结石很少。膀胱结石多见于前列腺增生的老人和营养不良的儿童。

 

  那么,如何不让结石“找上我”呢?

 

  1.饮水要科学,应适量饮水

 

  由于水可以稀释结石晶体,若每天饮水过少会使尿液呈过饱和状态,造成结石的形成。因此,一般推荐每日水的摄入量在 2.5—3L;要保证尿量在 2—2.5L,保持尿液颜色呈清亮淡黄色。 此外,要避免过多饮用可口可乐、咖啡因、葡萄汁等饮料。如果是肾功能和心脏功能不好的人,应适量饮水。

 

  2.注意饮食,调整饮食结构

 

  调整饮食结构 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维持饮食营养的平衡,适当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

 

  3.保持良好心态,适当增加运动

 

  超重会增加结石的发生风险。 适当进行锻炼,减轻体重,水分丢失过多时及时补充水分,都是预防结石发生的办法。

 

  4.结石成分分析,指导预防复发

 

  已经患过泌尿系统结石的人,可以根据已排出的结石或手术取出的结石进行结石成分分析,明确其成分,制定有效的预防措施。

 

  5.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

 

  一般都是建议每年能够接受一次泌尿系 B 超检查,以发现是否存在结石。对于有结石的朋友们,应趁早治疗。如果是尿结石的话,可以遵循医嘱服用友来特(枸橼酸氢钾钠颗粒),主要用于溶解尿酸结石和防止新结石的形成,作为胱氨酸结石和胱氨酸尿的维持治疗。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市民喜欢喝啤酒吃烧烤,但是啤酒非但不能促进结石排出,反会增加结石发生的几率,所以不能用啤酒代替白开水。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喝碳酸饮料,能有效预防结石。若您有相关的需要,可以联系康德乐药房网热线400-101-6868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039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