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糖尿病是全球的高发病之一,患上糖尿病的人血糖会升高,需要降血糖。胰岛素的作用是降血糖,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控制血糖的主要方法之一,很多患上糖尿病的人选择打胰岛素,胰岛素厂家的副作用是低血糖。那么,低血糖有什么症状,打胰岛素出现低血糖危害到底有多大呢?

 

  低血糖是指血糖水平低过4.0mmol/l的现象,低血糖对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危害更甚于高血糖。出现低血糖可能的症状是:头痛、极度饥饿感、恶心、呕吐、无力、有睡意。睡眠障碍、烦躁不安、攻击行为、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缓、抑郁、意识模糊、视觉受损、语无伦次、失语症、震颤、轻瘫、感觉紊乱、头晕、无助感、失去自我控制、谵妄、脑性惊厥、嗜睡及丧失知觉,甚至出现昏迷、呼吸表浅及心动过缓,低血糖还可以刺激心血管系统,促发心律失常、心肌梗塞、脑卒中等。如果出现低血糖,患者昏迷过久未被发现可能会造成死亡的。

 

  可知,严重的低血糖是会致死的,糖尿病患者要重视低血糖,减少低血糖的发生是糖尿病患者需要做到的。那么,糖尿病患者要怎么做才能减少低血糖的发生呢?

 

  1、定时定量进餐,若进餐量减少则应相对减少药物的剂量。

 

  2、要严格限制酒精的摄入,绝不可空腹饮酒。

 

  3、合理运动。不要在空腹时运动,应该饭后1-2小时后进行运动,因为这个时候血糖水平较高,不容易发生低血糖。

 

  4、在运动前适当减少降糖药物的剂量,也可以在运动中吃点东西补充能量。

 

  5、如果经常出现低血糖,应做好记录,并询问医生可能出现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6、如果在夜间发生了低血糖,一定要冷静,病人若在此时还能够进食,那么可以给他吃点糖果或者糖水,并且快速检查血糖,若病人已经昏迷,应立刻送到医院急救。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低血糖的危害大,不仅阻碍了糖尿病患者血糖的良好控制,还可能致死,一般出现低血糖多在清晨或者晚上饥饿时发生,可以吃颗糖应对,如果严重的话要及时去医院住院治疗。康德乐大药房 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欢迎广大糖友们到康德乐大药房买益力佳,益力佳适合糖尿病患者吃,是日常营养补充品,促进血糖控制,减少并发症。有任何的疑问,欢迎致电400-101-6868咨询康德乐网上药店药师,我们会免费为您服务。

作者: 糖尿病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223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