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冬天是个寒冷的季节,呼啸的风声和彻骨的寒冷让人恨不得一直待在有暖气的地方里,我们外出时要多加衣,抵挡寒风的侵袭。眼睛是我们重要的视觉器官,通过眼睛才能欣赏美好的风景。冬天天气寒冷,眼睛也会怕冷,干眼症在冬天也是高发的眼病之一,我们要保护好眼睛。

干眼症又称为干燥性结膜,角膜炎,是指任何原因造成的泪液质或量异常或动力学异常,导致泪膜稳定性下降,并伴有眼部不适和眼表组织病变特征的多种疾病的总称。干眼症表现为眼睛干涩,有异物感,烧灼感,视物模糊,视疲劳,畏光,等。冬季比较干燥,泪液蒸发较多,加上很多人户外活动减少,经常在家中看电视、玩游戏、上网等,近距离用眼过度,很容易出现眼睛发干、发涩等症状。

干眼症是一种慢性疾病,早期轻度影响视力,病情发展后可导致视力下降甚至失明,严重影响患者的身心健康。对于干眼症,预防工作很重要。容易患上干眼症的人很多,如:电脑工作者,戴隐形眼镜者,熬夜工作者,长期使用某种眼药水,等。预防患上干眼症的措施主要有以下几点:

1、切忌“目不转睛”,要多眨眼,眨眼是一种保护性神经反射动作,泪液层可以使泪水均匀地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以保持润湿而不干燥。

2、多吃水果、蔬菜、乳制品、鱼类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多喝水对减轻眼睛干燥也有帮助。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睡眠充足,不熬夜。

4、长时间用眼,中间要休息一会儿,休息时可以远眺或做视力保健操。

5、为减少眼部的干燥,可以适当在眼部点用人工泪液。

6、减少佩戴隐形眼镜,长时间配戴隐型眼睛会使泪液分泌减少,很容易导致干眼症发生。

7、如果眼睛出现疲劳干涩可以用热毛巾热敷,刺激泪液分泌。

8、冬天外出时戴副眼镜。

干眼症的治疗主要在于减轻干眼的症状,避免角膜的伤害,维持眼球光滑清晰的表面。治疗干眼症不要选择含有防腐剂的眼药水,亮视、潇莱威滴眼液、新泪然都是治疗干眼症疗效不错的眼药水,在康德乐大药房有卖的,价格实惠,正品保证,还有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在康德乐大药房买处方药合规,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
作者: 眼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161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