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虽然已经踏入新的一年,但冬季的寒冷未曾褪去。冬季早晚温差较大,加上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骤然变冷,人体受到冷空气刺激后,胃酸分泌大量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容易导致胃炎疾病的复发。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温馨提醒:冬季胃炎高发,应注意打好“保胃”战!
 
  胃炎是由多种病因引起的胃黏膜急性和慢性炎症。常见诱因包括幽门螺杆菌感染、胆汁反流、吸烟等。胃炎患者最常见的症状有饱胀、腹痛等。
 
  说到胃炎的症状,每个人的感受程度不一样,有部分胃炎患者,炎症虽然不厉害,但也可能会有明显的胃痛反应;而有些胃溃疡甚至胃癌的病人,从始至终都没有一点胃痛、胃胀,最后可能是因为出现消瘦或是大便变黑才到医院检查发现问题。胃炎没有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不注意及时治疗,还容易导致贫血、胃出血、胃溃疡等危害。因此在胃炎冬季高发时期,大家应注意打好“保胃”战!
 
  为了避免天气转凉导致胃炎复发,一般冬季肠胃病的预防要做到防寒保暖。寒冬时节,就要特别注意腹部保暖,及时添加衣服,夜晚睡觉要盖好被子以防腹部着凉。这样才能够及时打好“保胃”战!
 
  在饮食方面也要特别注意,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饮食要定时定量,切忌暴饮暴食,多喝温开水,少吃甚至不吃冷食,以减轻胃肠的负担。
 
  有胃炎的朋友们还要结合自身的体质,增加日常适度的锻炼运动,来促进胃肠的血液循环,以增强胃肠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从而减少胃肠疾病复发。
 
  养成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比如规律饮食、戒烟酒、适当运动等,固然对胃肠道的健康十分有益。但出现问题后,不要觉得「胃病靠养不靠治」,就只是盲目地养胃,有时还是需要现代医学的规范诊治!胃炎常见治疗药物有达喜(铝碳酸镁片)、惠加强-G(吉法酯片)等,疗效也是比较不错的,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
 
  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温馨提醒:胃炎是胃部疾病,很多患者朋友们在无症状期间忽视病情,有症状时随便买点胃药暂时缓解病情,其实这样做的危害性极大,随便用药,不但不能控制病情,还可能导致病情加重。所以一定要在专业医师指导下用药,切忌乱用。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在康德乐大药房买处方药合规,且价格实惠,正品保证,详情欢迎拨打400-101-6868咨询康德乐大药房专业的药师。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172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