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新的一年来到了,迎来了2017癸巳鸡年。新年第一个月,其实也是冬季最寒冷的季节,气温低、气候干燥,受冷空气、寒潮侵袭后,气温可出现骤降,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期,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提醒广大朋友们注意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疾病。
 
  其实很多朋友们对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陌生的,顾名思义,所谓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就是由诺如病毒属病毒引起的腹泻,具有发病急、传播速度快、涉及范围广等特点,是引起非细菌性腹泻暴发的主要病因。诺如病毒感染性强,以肠道传播为主,可通过污染的水源、食物、物品、空气等传播,常在社区、学校、餐馆、医院、托儿所、孤老院及军队等处引起集体暴发。
 
  可见,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也是不可忽视的消化系统疾病。加上该疾病是由病毒引起的,并且传播途径广,比较容易感染。因此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让自己健康舒适的度过冬季。
 
  冬季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群交往频繁,诺如病毒感染和暴发的风险增加,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提醒广大朋友们应正确预防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
 
  1、如果出现呕吐、腹泻症状,建议病人及时就医、不要坚持上学或上班,特别是食品从业人员,病人的密切接触者在接触后48小时内应关注健康状况,以免传播更多人。对出现聚集性病例的学校等集体单位要及时报告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有关部门。
 
  2、预防该病,应养成勤洗手、不喝生水、生熟食物分开避免交叉污染等健康生活习惯。吃瓜果前,一定要洗净、去皮,贝类海水产品则一定要煮熟煮透方可食用,要选用卫生合格的桶装水,喝开水。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室内良好通风、加强营养和尽量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场所等。
 
  此外,对于经常腹泻的朋友,可以吃一些控制腹泻的药物。止泻药为治疗腹泻的对症治疗药,主要通过减少肠蠕动或保护肠道免受刺激而达到止泻效果。常见的药物主要有米雅、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乐托尔、美常安、亿活等。有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的朋友能否服用上述药物治疗,大家应谨遵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用药,请勿乱用药,以免使药物达不到治疗效果。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广大朋友们在冬季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要洗手、餐具要定期消毒,才尽可能避免患上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如果你对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疾病知识还需要有其他的了解,可拨打药房网全国咨询电话:400-101-6868进行咨询。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214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