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身体健康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都知道患有风湿骨病的人一到阴雨天气就会关节肿胀、疼痛难忍,风湿骨病主要是由于风寒引起的血液循环不通畅,致使包括肌、韧带、滑囊、筋膜的营养供给不良导致的疾病。那么,气候变化与关节痛有什么关系呢?如何预防关节疼痛呢?

  阴雨天关节痛的原因:

  因为下雨或是阴天,常常会有气温下降、气压降低、湿度增高的现象,这三种因素就是造成局部症状加重的主要原因,其中湿度的改变起着主要作用。因为阴雨天的气候比较寒冷和潮湿,当人体受到寒冷时,首先作用于皮肤冷觉感受器,然后通过神经反射传导到大脑中枢,而使皮肤、肌肉的小血管发生收缩,血管中的血液流动就会变慢,皮肤上就会出现“鸡皮疙瘩”,医学上叫做“立毛肌收缩”,这样,就会使人体对疼痛的耐受力降低,局部症状也随之加重了。此外,湿度的改变对关节周围组织的影响很大,它可使血管扩张,关节囊充血,这种变化在天气转变时也是关节症状加重的原因。

  阴雨天关节痛的预防措施:

  1、冷热疗法。用热毛巾和冷毛巾敷关节处可放松肌肉,缓解疼痛。

  2、避免风寒湿邪侵袭。夏季暑热,不要贪凉受露,暴饮冷饮等。

  2、劳逸结合,饮食合理。劳逸结合是强身保健的主要措施,活动与休息要适度。饮食合理,补充足够的营养。

  3、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参加体育锻炼可强健肌肉和骨骼,还可减轻体重,防止体重过大对关节的伤害太大。

  4、保持正常的心理状态。人在紧张压抑的精神状态下,肌肉会跟着紧张,会出现一种肌肉酸痛。应学会释放不良情绪,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

  5、预防和控制感染。风湿骨病的发生于感染有很大的关系,预防感冒,预防感染和控制体内的感染病灶是重要的。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患有关节疾病的人在生活上要注意防护,洗濑宜用温水,阴雨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保持室内干燥,早晚气温低湿度大,不适宜户外活动,白天室外气温高、湿度低,可多进行户外活动。

  关节疼痛的患者要注意正确选择药物,复方独活吲哚美辛胶囊、痹克片、克痹骨泰胶囊、当归拈痛丸、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等,都可以治疗关节疾病,患者要根据自身的病情对症用药。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药品齐全,价格实惠,正品保证,欢迎有需要的患者前来购买,有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微信(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信息即时明了!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138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