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夏天原本是一个清爽的季节,吊带,长裙,短裤。可是对于一些有狐臭的美眉来说却意味着阴霾与无奈。有狐臭的人往往让人退避三舍,尤其是夏天,那种浓烈的气味更让人难以忍受。这不可避免的在生活、工作、交友等各个方面产生莫大的困扰!那什么是狐臭?我们又该如何在这个清爽的季节里还一个清新的自己呢?
    
    首先狐臭它是臭汗症的一种,在医学上又叫“局限性臭汗症”。一般而言,汗腺有两种,一种是外分泌腺又名小汗腺,分布于全身,分泌99%的水份和0.5%的盐份;另一种为顶泌汗腺又名大汗腺,座落于皮肤真皮层,开口于体毛根部,主要分布在腋窝、阴部、脐周、肛周、乳晕等,会分泌较浓稠的液体,含有油脂、蛋白质及铁份,再经由腋毛上的细菌分解分泌物,形成狐臭。因而狐臭多发生于容易出汗且不易蒸发的部位,如腋窝、腹股沟、足部、肛门、生殖器及乳房下,即使散发的臭味很轻,也可刺鼻。
   
  而狐臭产生的根本原因,是由于遗传的关系,在腋窝腋毛所在的皮肤下, 于青春期开始会有大量的顶泌汗腺(或称大汗腺)产生,它所排出的特殊汗液, 本身并无味道,但经皮肤细菌分解成多种脂蛋白物质后,才散发出狐臭的异味。然而狐臭又以女性居多。当我们受热、饮酒或情绪激动时,汗液增多,臭味也往往加重。狐臭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也不会妨碍健康,但由于气味难闻,不少年轻人常常为此而烦恼,背上沉重的思想负担并产生自卑感。那我们该如何去对抗它呢?
      
    其中有一种方法是进行手术治疗,借用"腋下顶泌汗腺刮除手术"来切除皮下顶泌汗腺, 但这是我们不建议的,毕竟手术肯定存在一定的风险,比如麻醉意外,术后感染,术后血肿,切口瘢痕等等并发症。
   
    百济药师提醒其实只要选对正确的治疗药物,正确用药和和安全用药,可以有效把狐臭化解于无形。比如可以使用半月清腋臭粉,实惠的价格,方便安全的用药即可达到很好的效果。当然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更应该注意一下这些细节:
    1,勤换衣,常洗澡,保持身体清洁,这是一个基本要求。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细菌入侵,阻断狐臭扩散。
    2,考虑腋下剃毛。对这种疾病的控制是一个非常简单而有效的好方法。无论如何,保持腋窝干净,干燥。
    3,穿透气的衣服。出汗增多必然会增加身体的气味,所以一定要及时清除多余的汗水,以防止病情加重。
    4,不抽烟喝酒。此外,油腻,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不吃,这些食品能够提高身体的气味条件。
    5,每天保持愉快的心情。心情好,身体气味就好像少了一半,这句话一点也不夸张。因为心理波动直接影响到疾病的身体气味。
  
    只要遵守以上几点,相信您一定会度过一个美妙,自信,清爽的夏天!
        
新特店:许珊燕
作者: 妇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86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