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特大喜讯,百济新特脑科药房温馨提醒,礼来制药有限公司研制的再普乐口崩片(奥氮平口崩片)到货啦!欢迎各新老顾客到店或来电咨询了解!详细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明心路(广州市脑科医院正对面),电话:020-81809319。
   
再普乐口崩片适应症
    再普乐口崩片(奥氮平口崩片)适用于精神分裂症及其它有严重阳性症状和/或阴性症状的精神病的急性期和维持期的治疗,也可缓解精神分裂症及相关疾病的继发性情感症状,特别是治疗依从性差、有藏药倾向的患者有明显优势。
   
再普乐口崩片服用方便
    再普乐口崩片分为5mg*7片/盒和10mg*7片/盒。推荐起始剂量为每日10mg,饭前或饭后服用均可。剂量范围为每日5~20mg。每日剂量应根据临床状况而定。超过每日10mg的常规用药剂量,应先进行适当的临床评估。女性患者、老年患者、严重肾功能损害或中度肝功能损害患者,起始剂量为每日5mg。
 
    由于口崩片具有服用方便、吸收好、吸收快、胃肠道刺激性低等特点,所以其在精神科有很强的实用价值,特别是针对精神疾病患者急性发作期用药依从性差的问题。奥氮平口崩片平均崩解时间为15.8S。如保持手干燥,将奥氮平口崩片放入口中,可自行崩解。同时,奥氮平口崩片还可方便溶于水或各种饮料,如果汁、牛奶中(室温下稳定6h,冷藏48h)。
   
再普乐口崩片副作用少
    再普乐口崩片不良反应少,很少出现运动障碍。主要的不良反应是嗜睡和体重增加。偶见用药初期出现肝脏氨基转移酶ALT和AST的一过性轻度升高,但不伴临床症状。罕见催乳素水平升高,并且绝大多数患者无须停药激素水平即可恢复至正常范围。其它很少见的不良反应有:头晕、便秘、口干、食欲增强、嗜酸性粒细胞增多、外周水肿和体位性低血压。
   
口崩片剂型的优势
    口崩片是指不需用水或只需用少量水,无需咀嚼,片剂置于舌面,遇唾液迅速崩解后,借吞咽动力,药物即可入胃起效的片剂。与普通片剂相比,口崩片具有显著的特点和优势。
服用方便 口崩片既可按普通片剂吞服,又可于水中崩解或溶解后送服,但最重要的是,口崩片可以不用咀嚼、不用吞咽、不用睡,直接放入口中即可快速崩解或溶解而发挥药效。因此口崩片特别适用于老年人、幼儿、户外工作者、战士、咀嚼/吞咽障碍者及其他特殊人群,当然也可用于普通人,可以较好地提高用药依从性,特别是对于精神疾病患者。
 
    吸收快 口崩片由于采用特殊辅料和制备工艺,可加快药物(包括难溶性药物)的崩解或溶解速率,提高药物的吸收速率。由于口崩片在口腔中迅速崩解或溶解,除部分随吞咽进入胃肠道外,也有部分药物经口腔黏膜(包括舌下)吸收,故口崩片起效快。因此口崩片适用于一些需要快速起效的药物,如急救药(硝酸甘油等)、战伤急救药、非甾体抗炎药、解痉止吐药、抗变态反应药等。
   
    吸收好 由于口崩片在口腔仲迅速崩解或溶解,有利于药物的吸收,同时有相当部分药物经口腔(包括舌下)吸收,因而有可能避免或降低肝药酶的破坏,降低首过效应,也可提高生物利用度。一些易被肝药酶破坏的药物比较适合制成口崩片。另外,一些药物如血药浓度长期处于平稳状态,则易产生耐药性,制成口崩片后,则可克服此问题,产生良好的治疗效果。
 
    胃肠道刺激性低 口崩片在口腔高度崩解,药物形成细粒和粉末或者溶解,由于分散良好,在胃肠道内均匀分布和吸附,胃肠道黏膜不会因局部药量过大产生刺激作用。因此,将消化道刺激性大的药物制成口崩片,有可能减轻药物的局部不良反应。
  
    局部治疗作用 普通口服固体制剂到达胃底部后一般迅速排空,不利于胃部疾病的治疗。
广州新特芳村店:黄秀媚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746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