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六月正值初夏,气温升高,又正值梅雨季节,特别适合细菌霉菌的生长繁殖。加上天气炎热,大家喜欢吹着空调,吃着冰镇食物,加上室内外温差较大,很容易诱发胃肠道疾病。最常见的就是腹泻,这也与病菌感染有关。

 

  腹泻虽然是胃肠道疾病,但也需引起重视。由于腹泻来临时,往往都会出现排便紧迫,且伴有肚子疼痛的症状,排便时大便喷涌而出,令人感到痛苦无比。腹泻除了会给人带来不适之外,最主要的危害是会导致身体脱水、电解质紊乱、肾功能异常、酸中毒、休克等。因此,我们一旦发生腹泻,一定要采取紧急措施,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为了预防夏季患上腹泻疾病,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治措施:

 

  1、不吃剩饭剩菜:特别是上班族,一般都会带隔夜饭到公司,因此整晚都会置于冰箱冷藏。其实在冰箱中的食物也不宜存放过久,避免夏季冰箱内食物间细菌交叉传播,食用后引起肠胃炎

 

  2、少吃冰凉冷冻冷饮冰糕等,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炎炎夏日,唯有西瓜与空调最配。大家更喜欢呆在空调室里,吃着冰镇食物,享受冰爽一夏。但我们的肠胃可是受不了这么大的刺激,特别是敏感的肠胃,就容易诱发一些疾病。

 

  3、不要自己擅自用药。虽然夏季腹泻一部分由细菌引起,然而还有约一半是由病毒及其他原因引起,所以对后一种原因引起的腹泻不能滥用抗菌素,因为抗菌素不但无效,而且会杀死肠道内正常菌群,致使菌群紊乱,反而加重腹泻。如果腹泻严重的朋友,一定要到正规医院治疗。

 

  康德乐大药房消化科药师温馨提醒:腹泻不可忽视,平时防治是关键,家里也可以备点治腹泻的药,必要时可以应急!常见的腹泻药物主要有思密达(蒙脱石散)、亿活(布拉氏酵母菌散)、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对于处方药需要遵医嘱用药。如果您对药物有疑问,请拨打康德乐处方药热线:400-101-6868,亦可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即时明了!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863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五月 2024  >>
2930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12
3456789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