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生活中患有胃病的人不在少处,大多数都是经常熬夜,加上就餐不规律,从而引起了胃病。其中,最常见的莫过于胃炎了,胃炎是任何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炎症,发作起来疼痛难忍。胃痛一旦发作,自然会影响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要引起注意。胃炎又分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很多朋友得了胃炎,都不太清楚是哪个类型的,下面一起来看看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的三大不同之处。
 
  首先,引起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的病因是有所不同的。引起急性胃炎的原因多种多样,可由病原微生物及其毒素,如沙门氏菌属、嗜盐菌感染引起;还可由物理性因素,如进食过快或食入过烫、过冷的食物等;化学性因素,如误入强酸、强碱、高浓度的水杨酸盐类、金霉素、氯化铵、大量饮酒等引起。而引起慢性胃炎的原因主要是急性胃炎未得到及时治疗而经久不愈或反复发作而导致的。可以看出,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是有一定联系的。
 
  其次,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的发病症状是不一样的。急性胃炎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出现胃肠道的症状,胃里面会出现大量的分泌物,患者会恶心呕吐,胃痛。若伴随急性肠炎,就会出现下消化道的症状,如腹泻、腹痛,甚至严重的有脱水或者脓血便、高烧。急性胃炎的主要症状是起病急,上腹疼痛,常伴有恶心、呕吐及食欲下降。
 
  慢性胃炎一般是急性胃炎转变来的,出现的症状和急性胃炎不同。慢性胃炎是会出现胃部的不舒服,隐隐约约疼,甚至一些消化不良,个别出现肚子胀,有些会出现早饱、胀气,也有少数的会出现恶心呕吐。急性胃炎是起病急,而慢性胃炎是起病缓慢,多有进食后上腹部不适或疼痛,往往是无规律的阵发性或持续性疼痛。
 
  再者,,急性胃炎和慢性胃炎毕竟是不同症状的疾病,其治疗措施也是有一定区别的。急性胃炎主要是采取对症疗法,去除致病因素,病情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如果急性胃炎不及时治疗,久而久之就会发展成慢性胃炎,慢性胃炎的治疗远远没那么简单,主要是中西结合对症治疗。达喜(铝碳酸镁片)为抗酸与胃黏膜保护类非处方药药品,可以改善慢性胃炎症状;施维舒(替普瑞酮胶囊)则可以治疗急性胃炎、慢性胃炎急性加重期,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如果平时经常会出现胃痛,就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如果是急性胃炎,那么就不能耽误治疗时机了,要遵循医嘱正确用药,才能缓解病情,否则发展成慢性胃炎,治疗起来就会很麻烦了。康德乐大药房专注于处方药,建议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凭医生的处方来购买药品,建议在用药期间需要在详细了解药品的说明书。康德乐大药房全国咨询电话:400-101-6868!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31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