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冬天的风总是那么喧嚣,喧嚣中还带来了干燥,对于肌肤来说不亚于是一个挑战,甚至是一个灾难。对于肌肤来说,保湿在冬天总是显得那么的重要,除了要有保湿的意识之外,还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保湿产品。

   是什么在维持肌肤的水分?

   不是水吗?很多人的第一反应都是这个,保湿保湿,不就是保持水分。水分确实对保湿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水分也很容易蒸发、流失,而在皮肤角质层(皮肤最上面的一层)表明有一层皮脂膜,是有皮脂腺里分泌出来的皮脂、角质细胞产生的脂质以及汗腺以及空气中的灰尘、细菌等混合而成的。大家都知道油水不相容,而皮脂膜的存在对于防止肌肤水分蒸发流失、保持肌肤润泽有很大的作用。

   有哪些不良习惯会破坏皮脂膜?

   1、洁面:洁面次数过多,会导致皮脂膜被破坏,加速皮脂的分泌,或者是导致皮肤过度干燥;而碱性的洗面奶对于肌肤酸碱平衡有很大的破坏,尽量避免。可以选择中性洗面奶,一天洁面1~2次即可。

   2、去角质:每次去角质之后都觉得肌肤特别嫩,但如果去角质的频率过高,有可能会破坏皮肤的角质层,皮脂膜也会不完整,削弱肌肤的抵抗力。一般来说,一周去角质一次就够了。

   3、保湿:冬天的时候,皮脂、汗液的分泌都会减少,皮脂膜的组成成分减少,皮肤会更加容易出现干燥、皲裂等。这时候就需要通过保湿等方法来帮助保持皮脂膜的完整,使肌肤保持完美。

   保湿一直是肌肤保养中永恒而又基础的话题,也是护肤中最为重要的,因此挑选合适自己的保湿产品就十分的重要了。那么问题来了,怎么知道某保湿产品是适合自己的呢?

   先说说常见的保湿成分和剂型,凡士林:封包皮肤,防止皮肤经皮水分丢失;甘油是溶剂和吸湿剂,能够从环境中吸收水分;硅油主要起到润泽的作用。保湿产品的剂型主要有乳剂和霜、膏等。

   怎么选呢?主要还是要看自己肌肤的状态,如果是本身油脂分泌旺盛的,可以偏向于有保湿和润肤功能的甘油和硅油,而皮肤干燥的可以偏向于有封包作用的凡士林。在剂型方面,乳剂大多比较稀薄,适合在白天使用,而霜、膏等具有较强封闭性,适合在晚上使用。

   市面上有众多的护肤产品,纳清主要关注在皮肤屏障的修复上,也就是说,让我们的肌肤能够逐渐的健康起来,更好的抵御外界的伤害。纳清产品包括了纳清护肤乳液 、纳清沐浴液、纳清舒缓霜、纳清修护霜等,均可在康德乐大药房优惠购买。

   肌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抵御外界伤害的第一道屏障,保湿的意义并不仅仅是让肌肤不皲裂,而是保持肌肤的健康,减少病菌入侵的可能,给肌肤保湿,就是在保护自己。
作者: 妇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293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