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肝病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危害性很大,给很多朋友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其实,肝病是有潜伏期的,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感觉到身体有异常,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体检,防患于未然。关于肝病潜伏期的症状,下面由康德乐大药房肝病科药师为您答难解疑。
 
  肝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也是人体能量代谢的中心。当我们的肝脏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时,肝病也越来越频繁。常见的肝病有乙肝、脂肪肝、药物性肝损害、肝硬化等。这些疾病在发病之前,都有其潜伏期,也就是一些不明显的症状。肝病潜伏期的症状主要有以下几点:

  症状一:面色异常
 
  肝病患者的面部肤色一般为暗淡、无光泽,如在次基础上还伴有严重的黑眼圈可怀疑为慢性肝病患者;若皮肤发黄,脸色暗淡,无肝病史,且在畏寒、恶心、发热、极度发力后会忽然出现眼睛和皮肤发黄者,则可能患有黄疸型肝炎。如果发现自己的面部肤色跟平时不一样,应立即去医院化验肝功。
 
  症状二:出现肝掌
 
  一般慢性肝病者都会伴有肝掌的表现,一般肝硬化患者较为多见。临床上往往见到不少健康人也有肝掌,但经过数年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后的观察,肝脏功能一直正常,从未出现过肝脏病变。因此对于出现肝掌者,应结合病史、体格检查、肝功、乙肝两对半、B超、扫描等多项检查后并经过综合分析判断,然后才能做出正确的结论。

  症状三:出血
 
  肝病患者会伴有牙龈出血、胃肠道出血等,并难以止血的症状。这主要是由于肝功能的减退促使凝血因子合成逐渐减少所致。

  症状四:蜘蛛痣
 
  肝病早期症状的体表病变也不能忽视,例如蜘蛛痣。这是指中间有一红点,周围有血丝状,类似于蚊虫叮咬后的症状,当用细棒一端压迫痣中心时、全痣消失,放开后又会出现,需要注意的是蜘蛛痣要与血管瘤不要混淆。
 
  症状五:肝痛不适
 
  排除外伤因素情况下出现的肝区疼痛或不适应引起注意。因为肝区疼痛与不适往往与肝肿大,压迫肝包膜相关。根据病情轻重,其疼痛程度也不同。若患有肝癌,因肿瘤的不断增大,压迫肝包膜的强度也会不断增加,疼痛感增加。
 
  康德乐大药房肝病科药师温馨提醒: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就表示您有很大可能患有了肝病,这五大征兆是肝病的早期症状的典型表现,不容忽视,对于肝脏这个人体最好的天然的解毒器官,我们不能因为在日常生活中的过分错误的饮食习惯而损害肝脏,所以肝病的预防是十分必要的。
 
  例如乙肝病毒携带者应长期观察、定期随访、按时复查,注意病变发展方向;处于发病状态的乙肝病人应及时予以治疗,防止病变向肝硬化方向发展,慢性活动性肝炎符合抗病毒治疗适应症者,在经济条件许可前提下,可用干扰素或核苷类药物抗病毒治疗,对不符合抗病毒治疗的患者可以先进行保肝降酶降黄的辅助治疗。核苷类抗病毒药物主要有和恩(恩替卡韦)、博路定、雷易得、维力青等等,疗效也是比较不错的。
 
  平时也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劳累,可参加一般轻体力活动,要学会劳逸结合。如果是检查出肝病的朋友,应在专科医生指导下采用保护肝脏的中西药物治疗,以改善肝功能。但是,切忌用药太多,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对肝病恢复不利。如想了解其他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咨询!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微信(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信息即时明了!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35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