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随着4月11日世界帕金森日的大力推广健康知识,很多人都有了解一定的帕金森病的症状,而且帕金森病会手抖的知识特别“深入民心”,所以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出现手抖得症状时,很多时候都会想到自己是否患者帕金森病,所以十分担忧.那么手抖就是患上帕金森吗?

  其实,帕金森病的表现之一为震颤,即大家所说的手抖脚抖,但并不是所有的震颤都是帕金森病。其中现在最易被误认为帕金森病的一种病症是特发性震颤。

  而特发性震颤的抖动和帕金森病的抖动还是比较容易区别的。特发性震颤的抖动是姿势性、意向性的,比如,患者日常生活中倒茶、夹菜时手会不由自主抖动,抖到茶都要泼出来;而帕金森病的震颤往往是静止时出现不自主地有节律的颤抖,通常会出现单侧手搓丸样运动,其后会发展到同侧下肢和对侧肢体。

  还有除了震颤外,帕金森患者还会表现出不自主地颤抖,手指像搓丸子一样运动;肌肉僵硬或发紧,出现“面具脸”,胳膊、腿活动困难;日常活动减慢,不能做精细动作;步态不稳,走路时急促小步地向前冲等。

  另外,很多人都不知道,在帕金森病的动作慢、震颤、强直、姿势步态障碍4大症状出现之前,如睡眠障碍、焦虑、抑郁这些帕金森的非运动症状早就困扰患者多年。

  而有出现以上症状的人无法确定自己是否患上帕金森,首先应到相关的医院进行一定的诊断治疗,先确诊自己是否患病.

  其次,虽然帕金森病目前无法根治,但早发现早治疗会让病情进展变缓。根据疾病进展情况,治疗的目的,早期可以不影响正常工作,中期可以不影响日常生活料理,晚期减少其发病痛苦。

  而在现在治疗的手段中,还是以药物治疗为重点,所以在帕金森患者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自己合适的治疗药物,目前用于治疗帕金森药物有几类型药物,包括: 1、多巴胺前体-左旋多巴及其复方制剂,这类药物可以在脑内经多巴脱羧酶的脱羧转变为多巴胺,从而发挥替代治疗的作用,具体药物有美多芭、息宁;2、多巴胺受体激动剂,此类用药可直接刺激多巴胺受体而发挥作用,具体有森福罗、泰舒达、盐酸罗匹尼罗片;3、单胺氧化酶B(MAO-B)抑制剂,这类药物是通过不可逆地抑制脑内MAO-B,阻断多巴胺的降解,相对增加多巴胺含量而达到治疗的目的,主要有盐酸司来吉兰片、咪多吡等;4、儿茶酚-氧位-甲基转移酶(COMT)抑制剂,通过抑制COMT酶减少左旋多巴在外周的代谢,从而增加脑内左旋多巴的含量,具体药物有珂丹,除了上述几类药物外,还有盐酸苯海索片、盐酸金刚烷胺片等适合用于治疗帕金森药物。(上述提到的药物均可在康德乐大药房凭处方购买)最后就是帕金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照顾好自己,首先是良好的心理状态;其次是保持良好的生活规律;第三要保持良好的饮食结构和习惯,饮食要清淡少吃红肉多吃鱼肉等,吸烟、喝酒一定要控制,喜欢喝咖啡的也要控制量;最后,要根据自己的年龄做相符的运动,比如老年人每天可进行半小时的中小运动量锻炼,如广场舞等,打太极拳、户外散步等,年轻人可以进行慢跑等运动。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帕金森虽然不能根治,但是服用相应的药物及日常做好护理工作,是可以缓解相应的症状,所以帕金森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帕金森病。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帕金森病的用药护理信息,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我们将会有专业的药师为您详细解答。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753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