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现在常规体检都有验尿这个项目,许多中老年人体检结果尿酸会偏高,这让好多人恐惧,因为尿酸是痛风的一个标准来的,很多痛风的患者会出现身体内的尿酸偏高,还有就是嘌呤高。在临床上我们知道痛风是一个全身关节受累疾病,那么,很多朋友就问到:体检出尿酸高就是痛风吗?下面由康德乐大药房药师为大家解答。

  体检出尿酸高不要过分的恐防,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饮食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药师说尿酸过高并不一定换上痛风,在临床上从高尿酸血症开始,发展到痛风大概要10年的时间左右,最短的时间估计也需要5年左右。

  药师提醒,如果没有其它的症状就单纯尿酸高的话,不过过分恐慌。首先可以从饮食先控制,如海鲜,动物的内脏,啤酒等,这段时间最好不要吃了,先禁口一段时间。一个月后去医院复查看尿酸是否有降低,如果没有的话就得根据药物来治疗了,像别嘌林醇根据数值,可诊断为高尿酸血症,但是没有其它的临床症状,是不能诊断为痛风,因为痛风患者是常伴有关节的疼痛,红肿和炎症等。

  在临床上体尿液由肾脏生成,通过输尿管、膀胱、尿道排出体外。大量人体中的尿素氮主要来源于蛋白质代谢产生的,包括了自身的和从食物中摄取的,身体正常健康,但是尿素氮偏高的话,是由于吃了太多营养所致尿酸偏高的,像好的蛋白质肉、鱼、奶、蛋、及大豆制品豆腐、豆干等食物等都会导致这一现象产生,可以的话减少一些这类食物的摄取。所以说单纯尿酸高的话,不过过分恐慌。

  痛风严重影响着健康,所以要防止痛风很重要,当尿酸高的时候要好好控制住。

  尿酸高人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防止痛风很重要的一点,在平时饮食上低盐低脂,尽量少吃土豆、藕等含淀粉比较高的一类食物,还有就是少食油炸食品。另外可以适当吃些瘦肉,尽量多食绿色蔬菜,比如说多吃茄子、生菜。这样来保持充足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因为大量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c富含于水果和蔬菜中,还可以饭后吃些水果或者在膳食中多吃些绿叶蔬菜,这样可使体内有足够的维生素b和c。

  尿酸高人群禁吃菠菜、豆类、小萝卜等,是因为菠菜类植物富含草酸,容易致使高草酸尿成倍增长,使得尿酸急增,会加重肾脏负担。不要可以少吃,保持平时正常的吃饭,可满足机体的需要,可以适量多运动。

  尿酸高调理可以多喝水,逐步维持饮水量在1500~3000mg左右,少量多次,因为这样能有效帮助尿酸排出,还有要适当运动、用热水泡脚,时间不宜太久,脚有大量的血管用热水泡脚和适当运动会加快血液循环,然后促使身体机能恢复正常工作。

  康德乐药师温馨提示:体检出尿酸高不一定是痛风,关于是否患病,还是要到正规的医院检查才能确定不要过分害怕等。人们长期的饮食的不合理和肥胖等导致肾脏功能负荷过重而导致的一种疾病,许多患者在疾病发作后,急切的求医,盲目无规范治疗,时间久了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导致顽疾产生,早期的治疗起着非常重要作用,详情可以致电康德乐大药房药师400-101-6868.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065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