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俗话有说“十男九痔”“十女十痔”,当然,实际上的情况没有那么严重,但是也表明了痔疮的高发率。多少青年人士因为各种原因而成为了有“痔”青年。患上了痔疮,就需要对症治疗,千万不可对痔疮掉以轻心。那么有“痔”青年应如何拯“痔”?

  痔疮的最大诱因是便秘,如果人体长时间不排泄,大便的水分会被重吸收,加上排便时间过长,对肛周会造成严重的影响。另外如果坐着的时间过长,会对血管的流通造成影响,也会导致痔疮的发生。

  便秘是引发痔疮的重要诱因。大便干燥加上排便时间过长,对肛周的损害最大。要避免这种损害,除了参加多种体育活动(如跑步、做操、打太极拳),以及调节膳食、多食蔬菜水果等来防治大便秘结外,还要尽可能缩短如厕时间。

  排便需“快”

  一旦有便意,千万不要忍着,因为久忍极易造成大便干结;在蹲厕时间上,以不超过5分钟为宜。此期间要集中注意力,不要看书读报,排便时忌过分用力,5分钟内即使无便排出,也应结束“战斗”,通过适当活动产生便意后再如厕。特别是大便干燥者,缩短排便时间、增加排便次数,是减轻肛周受损的最佳办法。

  坐姿不“久”

  不少工作岗位上的人士需要长时间地坐着,但是长时间的保持同一个坐姿无疑会令血液流通性下降。另外臀部的血液流通性本来就较其它部位的慢,长时间保持坐姿血就会加大痔疮的形成几率。因此建议大概坐一个小时左右就要站立活动一下,以免导致臀部血液不流通。

  治疗需“捷”

  痔疮从形成到发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如果在早期不及时治疗,会引发肛肠疾病(如肛周湿疹)甚至癌变,同时可引起便血和贫血,影响生活。

  但要注意的是,痔疮经手术切除之后,也不可高枕无忧。因为手术只是切除看得见的外痔及部分混和痔,对于内痔及内核,是没办法根除的,需要通过术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预防和延缓其发生。痔疮术后,患者不要喝酒,不管是黄酒、白酒,还是啤酒,都属禁忌之列。凡辛辣刺激的食物,如榨菜、辣椒、辣酱、生姜、大葱、蒜头、茴香等,应少吃或尽量不吃。

  从防治痔疮的角度来讲,多吃些蔬菜水果好处很多。如菠菜、芹菜、茭白、西瓜、梨、香蕉、苹果等,一方面可保持排便通畅,另一方面又可减轻痔疮的淤血扩张。

  如果发生了痔疮的问题,需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形成了混合痔。在治疗痔疮方面的药物,可以在药师的指导下选择如爱脉朗、痔根断片、消脱止等药物。如需帮助,可致电400-101-6868咨询专业的消化科药师。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229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