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10月下旬,娱乐圈姐妹花大小S的父亲徐坚因肝癌病逝。据了解,徐坚病逝前一個月病情恶化,接受住院治疗,但仍未能挽回性命。肝癌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肿瘤,仅次于胃癌和食道癌。肝癌初期不易发现,而晚期又病情凶猛,如何科学延长生命和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成为医护人员治疗的首要任务。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参与机体的各种消化代谢、吸收利用活动。大多数肝癌病人均死于肝功能衰竭或是因肝功能异常导致门脉高压引起的消化道的大出血。延长肝癌晚期患者生存期的方法之一就是最大限度的保护肝功能。中药治疗(复生康胶囊、万年青胶囊)在这方面有一定的优势,从症状出发去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其次,肝癌晚期还会出现很多的并发症,往往会导致患者死亡。因此,延长肝癌晚期患者生存期,还要最大程度的减少并发症。中药方面健脾理气、消导、软坚散结等特点对治疗能达到一定理想效果,促进改善患者的身体机能。

  在日常与顾客的接待中,常常遇到肝癌的患者问这样的问题:肝癌晚期了,肝区疼痛,吃啥都没胃口,腹胀等,常常让家里人不知道如何是好,自己也很不舒服,有什么方法能解决这些问题呢?

  在此与大家一起分享一下。以上是肝癌患者常常会遇见的问题,属于肝癌晚期症状,可以从饮食方面来减轻肝癌症状造成的不适,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肝区疼痛:饮食清淡、少食多餐。肝癌晚期饮食上应以低脂为主,肥腻油炸食物禁食。
  食欲减退:进食易消化食物,不要吃过凉、过热、过饱,以免刺激到肠胃。

  对于疾病,在饮食上都要忌口,像肝癌这类更是需要。肝癌晚期带给患者不止是身体上的痛苦,还有精神上的折磨,如何科学延长患者生命,如果您有类似的症状或疑问,可随时拨打400-101-6868咨询百济药师。
作者: 肿瘤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386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