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运动神经元病多发病于40岁以后,是以损害脊髓前角,桥延脑颅神经运动核和锥体束为主的一组慢性进行性变性疾病。以肌肉萎缩、肌无力等症状为最常见。如:说话不清,吞咽困难,活动困难、呼吸困难等等。最后在病人有意识的情况下因无力呼吸而死。所以这种病人也叫“渐冻人”。

  运动神经元病属神经内科疾病,是一组主要侵犯上、下两极运动神经元的慢性变性疾病。病变范围包括脊髓前角细胞、脑干运动神经元、大脑皮质锥体细胞以及皮质脊髓束、皮质延髓束。临床表现为下运动神经元损害所引起的肌萎缩、肢体无力和上运动神经元损害的体征。

  本病病因至今不明,多于中年后起病,男性多于女性。起病隐袭,进展缓慢。患者常常伴有合并症。 虽经许多研究,提出过慢病毒感染、免疫功能异常、遗传因素、重金属中毒、营养代谢障碍以及环境等因素致病的假说,但均未被证实。

  运动神经元病包括肌萎缩侧索硬化、进行性脊肌萎缩症、原发性侧索硬化和进行性延髓麻痹。各种类型的运动神经元疾病的病变过程大都是相同的,主要差别在于病变部位的不同,肌萎缩侧索硬化最常见。

  本病主要表现,最早症状多见于手部分,患者感手指运动无力、僵硬、笨拙,手部肌肉逐渐萎缩,可见肌束震颤。四肢远端呈进行性肌萎缩,约半数以上病例早期呈一侧上肢手部大小鱼际肌萎缩,以后扩展到前臂肌,甚至胸大肌,背部肌肉亦可萎缩,小腿部肌肉也可萎缩,肌肉萎缩肢体无力,肌张力高(牵拉感觉),肌束颤动,行动困难、呼吸和吞咽障碍等症状。如早期病变性双侧锥体束,则可先出现双下肢痉挛性截瘫。

  运动神经元病患者多由虚所致,加上得病日久,五脏俱损,所以在日常生活饮食中要保证充足的维生素和蛋白的摄入,清淡避免油腻,慎吃寒凉刺激之物,多食温补平缓之品,以达到补益之功,从而增强机体正气。再加上药物治疗。

  健今益髓颗粒正是可以起到治疗的效果,是全新一代的药物提纯生产工艺,增强药值高活性分子双效互补,双重强效,在治疗运动神经元病的时候使药力药效更符合现代人体代谢、循环、吸收、生发结构要求,彻底淘汰以往用药中所出现药量药效不足,病情反复的弊端,真正达到治标治本高度,经临床7986余例患者验证总有效率高达92.8%,并且无任何毒副作用。

  采用熟地黄、枸杞子、丹参、巴戟天、山茱萸、牡丹皮、黄芪、此梢花、马钱子粉、冬虫夏草、当归、川芎、鹿茸、黄精、山药、鸡血藤、人参、牛脊髓(鲜)经过现代加工技术精制而成。健今益髓颗粒具有益精填髓,补肾壮阳功效,用于脊髓空洞症及其它脊髓疾患等症引起的腰酸腿软,肌肉萎缩疼痛,冷热感迟钝,目眩耳鸣。

  临床上,益髓颗粒的适应症包括脊髓空洞症及其它脊髓损伤、截瘫、运动神经元病、肌萎缩、肌无力、脊椎管狭窄症、颈腰椎病、椎间盘突出症、退行性骨关节病、脊髓肿瘤、脊髓炎、脊髓血管病、炎性疾病、先天性脊髓脊椎发育异常、椎管内等症引起的腰酸腿软,肌肉萎缩、疼痛、麻木、无力、冷热感迟钝、目眩耳鸣、大小便失禁、四肢瘫痪等症。
  

  本病的特点是病程长且病情容易复发,感冒或劳累后加重。所以运动神经元病患者在治疗中首先要有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药物治疗,定期复查,防患于未然。平日保持乐观的生活态度,思想静闲而少贪欲。
 

 

    广州部:陈茵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964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