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在客服待了些日子,接触了挺多因青春痘而烦恼的顾客。很多顾客反映自己治疗青春痘的路程是多么的漫长,用了很多药,都没有什么太大的效果。经询问,大多顾客都没有在医生或者药师的指导下正确用药。有些顾客用药情况甚至就是三天打渔两天晒网,没有坚持治疗,用药经常中断等。
    
    其实青春痘最主要的因素是皮脂腺分泌皮脂的分泌率增加,在青春发育期,雄性激素可刺激皮脂腺分泌增加;性腺、皮脂腺发育良好,腺体肥大增生,分泌也会增加。因此 青春期的发病率会高一些,这就是“青春痘”的来由。
    
    青春痘几乎所有年龄段的人都可以发病。但你是否又知道青春痘生长的部位不同代表身体不同部位出现了问题呢?下面由百济药师为你讲解一下青春痘长在不同的部位代表身体那个地方出了什么问题!
    
由青春痘的好发部位了解身体的状况
    前额:代表心火旺、血液循环有问题,可能过于劳心伤神;亦代表肝脏排毒功能不佳,即是体内积聚了毒素。
    改善:这时期的你脾气比较不好,就要多睡觉,多喝水,减少饮用酒精类饮品。 泡一壶杭白菊茶,有助清热解毒,对呼吸系统疾病及呼吸系统敏感亦有帮助。 
    
    鼻梁:有可能脊椎骨出现问题,快找医生检查。除此之外,油脂分泌过盛、缺水也都是主要因素。
    改善:多喝清水,多吸收维生素B2、B6也可使症状得到改善;或在一盘热水里滴入2滴洋甘菊精油,先蒸脸3分钟,待水冷后用来洗脸,会改善鼻子油脂分泌过盛的烦恼。 
    
    下巴长痘痘:表示肾功能受损或内分泌系统失调。女孩子在下巴周围长痘痘或许是因为月事不调引起。
    改善:如果有月经不调而引起的,需及时去医院就医治疗月经不调问题即可解决。
    
    除了上边说的几个部位,青春痘好发的部位还包括脸颊、脖子、前胸后背等等。百济药师提醒:胸前与背后的皮脂腺分布数量仅次于脸部,因此有些人虽然运气好不长在脸上,但胸前及背部的痘痘却让人不敢穿低胸露背的衣服。
    
    中医认为痤疮重在治本,用有针对性的中药进行调理治疗,这样就能达到彻底治愈。而治疗青春痘则需要视严重程度,使用外用药物涂抹或加上口服治疗青春痘药物。
    
    临床上有不少中成药可有针对性的进行精确性治疗,例如内服润仪容胶囊能有效清热降燥、解毒消肿、凉血散结、止痒排脓。疏通清理汗腺,排解皮肤组织内的毒素;有效抑制皮脂腺分泌过剩,强势消除痤疮,配合外用阿达帕林凝胶灭粉刺,去痤疮。
  
药物咨询中心药师:谢瀚莹
作者: 妇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961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