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中医上说,经络是运行气血、联系脏腑和体表及全身各部的通道,是人体功能的调控系统。经络不通,往往会导致各种风湿骨痛症。经络是人体气血往来的通道,内联五脏六腑,外达皮肤肢节,贯通上下,沟通内外。中医上常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是指经络气血运行通畅,患者没有疼痛或者不适症状出现。在某些病理条件下,经络气血运行不通畅,经气循行受到阻碍,气机阻滞,患者出现疼痛等症状。

  一.风湿是一种受众广泛的疾病,对人体伤害大。

  据介绍,我国做过流行病学调查,类风湿关节炎的患病率是0.36%,如果按照13亿人口计算的话,我们国家应该有400多万到500万人患病,40-50岁是患病的高峰年龄,女性为多。另外一类常见的关节炎是脊柱关节病,20-30岁的年轻人容易患病,以男性为主。骨关节炎主要是老年人易患,年龄越大发病越多。

  二.风湿病危害大,它不仅为患者的生活和行动带来不便,严重的还可以致残。

  风湿被人们称为“不死的癌症”,由此可以看出风湿的危害。类风湿关节炎属于风湿的一种,如果不及时使用有效的方法控制,最终会出现关节的残疾,导致生活严重受限、并且丧失劳动能力。据研究显示,75%的类风湿关节炎(RA)患者在发病2年内即可出现骨破坏,高达80%的患者在患病20年后会出现残疾;有工作能力患者中,1/3的在发病之后2年内丧失劳动能力。
  
  肩周炎,颈椎病,让你感觉背上有座山,酸麻胀痛;

  腰椎间盘突出,坐骨神经痛,直不了腰,就像骨头缝里长根刺,让你一动就疼;

  风湿类风湿,关节肿痛,肢体麻木让你下不了床,走不了路。
 
  随着天气逐渐转凉,百济药师指出,秋季是治疗骨病的黄金时期,切勿错过。风湿病的成因是风、寒、湿邪气杂至,或寒邪入内化热,病因比较复杂,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风、防寒、防湿,截其来路,是科学预防摄养的良策。百济药师温馨提醒,经络通、则气血通、百邪不入。

  适当锻炼对保护和改善关节活动,缓解疼痛也有很大的帮助。有益的锻炼是对关节冲击小的柔和运动,包括:游泳、散步、太极拳、慢跑、骑脚踏车、仰卧直腿抬高或抗阻力训练及不负重位关节的屈伸活动。有害的运动是增加关节扭力或关节面负荷过大的训练,如爬山或下蹲起立等活动。但是,需要提醒注意的一点,在急性炎症期,应禁止锻炼,少走多坐,甚至卧床休息。待炎症消退后,再循序渐进地进行功能锻炼。

  膏药治疗风湿骨痛,在祖国医学界外用治疗中有其独到之处。

  古代医学家指出:“人之疾病,由内以外,其流行于经络脏腑者,服药乃能驱之。若其病既有定所,在皮肤筋骨之间,可按而得者,用膏贴之,闭塞其气,使药性从毛孔而入其腠里通经贯络,或提而出之,或攻而散之,较服药尤为有力”。

  在辨证用药的原则下,往往膏药治疗风湿能获得理性的效果。(郑州)百痛贴以中医“通则不痛,经络一通,全身轻松”的原理。百痛贴通过聚能离子层产生的静电场和微电流作用于患处或经穴系统,能活血化瘀、通经活络、祛风除湿,镇痛消肿,促进各种痛疼症状的康复。对各种风湿疼痛有很好的治疗效果,特别是针于颈椎病、腰间盘突出、肩周炎等等。 百济药师温馨提醒,患上风湿病需积极治疗,防止其他重大疾病发生,争取早日恢复健康!

  珠江店:陈洁娜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982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