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累了休息,渴了喝水,有病求医,这是人们多年来形成的习惯。然而在“未病先防”的养生生理念下,医学界有人倡导一种与人们生活习惯相反的送行养生法,经实践证明,这也是一种积极、主动的养生方法。
    
    不累也休息:人对劳累的承受能力是有限的,当劳累超过极限,健康就要受到损害,当人感到劳累时,体内的代谢废物如乳酸、二氧化碳等积累较多,短暂的休息不能完全清除这些废物,日积月累,便可能积劳成疾。相反,当人尚未感到劳累时就主动休息,体内积存的废物较少吗,很容易将废物排出体外,使体力得到恢复,精力更加充沛。主动休息还能发挥和协调全身各器官的功能,提高人体免疫水平和抗病能力。
   
    不渴也喝水:水是人体必需的六大营养素之一,水在维持人的生命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医学研究表明,饮水不足,影响新陈代谢,影响血液循环,使器官的功能降低,毒性物质增多,成为各种疾病的温床,渴感一旦产生,表明体内缺水已到达一定的程度。特别是老年人肌体反应迟钝,不饮水也无口渴的感觉,更易导致多种疾病的发生。因此,人要多喝水、勤喝水。
  
    无便也入厕:欲得长省,肠中常清。要做到“肠中肠清”,除了饮食调节、预防和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外,还应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即使无便也要到厕所蹲一蹲,养成习惯,形成条件反射,对于缓解便秘、促进健康长寿具有重要作用。
  
    无病也求医:主动检查身体,是近年来人们养生保健出现的一种新时尚,这是人们自我保健意识增强的标志。注意随时观察自身的健康状况,坚持“未病先防”,有病就医,无病就防。
   
    无喜也快乐:快乐的心情可以对机体产生良性刺激,使脉搏、血压、呼吸、消化液的分泌及新陈代谢均处于平衡、协调的状态,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平时要保持快乐的心情,可多谈欢乐的喜事,多接触幽默的人,多看相声、喜剧小品,多读幽默的书,就能笑口常开,笑容满脸。
    
新特店药师:陈茵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653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