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乐盯是国内最早上市叶黄素含量最高的叶黄素软胶囊,现在广泛应用于各类眼科疾病:黄斑病变,视网膜色素病变,飞蚊症,白内障,近视、弱视和视疲劳等。那么它的具体成分是什么呢? 具体服用量参考依据是什么呢?


乐盯的主要成份:

    在国外,已经做过很多有关叶黄素临床实验,而叶黄素与各疾病的关系,更可以由实验的相关的数据显示:

一、 叶黄素与黄斑病变
    功效:叶黄素可减少玻璃膜疣的产生,抑制脉络膜新生血管的形成,减缓视力下降

临床依据:
    (1)2003年,美国弗吉尼亚医疗中心和伊利诺斯州大学进行联合实验,验证叶黄素对萎缩型AMD的治疗效果及对黄斑色素密度(MPOD)的影响。实验中每天补充叶黄素10mg,历时1年,分Ⅱ,Ⅲ,Ⅳ期。结果,在各期补充叶黄素都可以提高MPOD。而且叶黄素可以加快眩光恢复(GR),其对比敏感度在Ⅳ期时显著提高。
    结论:叶黄素对萎缩型AMD在各时期都有效果。

    (2)英国曼切斯特大学眼科与神经科学研究院中心对60~81岁患有老年性黄斑变性的患者补充叶黄素。在经过15周的补充后,患者视网膜黄斑区的色素有明显增加的情况,且受损的视网膜组织得到修补。
    研究显示:补充叶黄素对于老年性黄斑变性(尤其是早期的病变),具有明显改善的效果。

二、 叶黄素与视网膜色素变性
    功效:叶黄素有助于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提高视敏度、减缓视野缩小、改善视力

临床依据:
    (1)2004年,从美国Johsn Hopkins大学Wilmer眼科学院H.Bahram等人进行的一项2001年开始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临床实验发现:每天补充叶黄素30mg,历时24周,视敏度显著提高,视野缩小减缓。
    结论:对视网膜色素变性进行叶黄素干预是非常重要的。

    (2)2000年,G Dagnelie等人进行了一项通过互联网研究叶黄素提高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视力功能实验,目的是验证补充叶黄素对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的视敏度、中心视野以及视力的影响,通过电子邮件向全国招募参与者,16名参与者(13名视网膜色素变性,3名其他视网膜炎)经过26周补充叶黄素(前9周40mg/天,以后20mg/天)。
    结果:参与者视敏度平均提高0.75dB。中心视野只有原来补充过叶黄素的患者能够大大提高(0.55dB)

三、 叶黄素与白内障
    功效:叶黄素可以延缓晶体状的老化,降低白内障的风险

临床依据:
    (1)2002年,荷兰Tos T .J.M. Berendschot博士等研究了晶状体老化以及患白内障的风险因素。在检测376名18至75岁自愿者血浆中的叶黄素、玉米黄素、维生素C、a-生育酚和胆固醇水平、晶状体的光密度(LOD)和黄斑色素光密度(MPOD)等因素后,发现LOD与维生素C、a-生育酚和胆固醇水平无关,却与MPOD成反比。而叶黄素与玉米黄素是晶状体唯一的类胡萝卜素,且都可以延缓晶状体的老化,降低白内障的风险。

    (2)2001年,01medilla,B.等进行了对白内障(CA)、老年性黄斑变性(AMD)患者补充叶黄素的长期研究。白内障(n=5)和老年性黄斑变性(n=5)的患者在每周服用3粒(每粒含有12mg叶黄素)叶黄素胶囊的情况下,AMD平均补充时间为13个月(范围4~20月),CA平均补充时间为26个月(范围16~36个月)。期间,每3个月采集血样分析叶黄素水平,同时记录视力。
    结果显示:3~6个月血浆中叶黄素水平显著提高;视力检查显示:视力平均增加0.4,视敏度也提高了。

    从以上的研究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叶黄素的功效是经过多个实验验证的。而根据相关问题,我们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 叶黄素控制眼科疾病并不是短期可以见效的,需要长期服用。

    很多顾客朋友在打电话咨询的时候都会问到“黄斑病变或视网膜病变用乐盯能否根治”这个问题。虽然现在的医学很发达,但临床上很多眼科疾病暂时还没有根治性的药物,用药都是控制病情,减缓视力下降,包括黄斑变性、视网膜病变等。因此很可惜的,上面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而最根本的原因则要从黄斑病变和视网膜变形的发病原因说起了。(有兴趣知道详细内容的,可到百济新特药房网站上了解)

    由于叶黄素是用来控制病情作用的,所以很多朋友在用了10天或1个月后感觉改善不明显,就会觉得叶黄素没有效果,但这归根结底只是病人对自己的病情不是很了解。因为,由于叶黄素缺失而引起的眼睛疾病是个长期的过程,因而补充叶黄素来改善视力也是需要一定的过程。而且我们在日常饮食中摄入叶黄素的量是非常少的,它在又不能人体中自身合成,只能通过食物或者口服补充。 
    健康小Tips:深绿色蔬菜及水果中的叶黄素含量是比较高的。

2、 所有眼科疾病叶黄素的用量都是一样的。

    很多朋友在了解乐盯(叶黄素软胶囊)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看它的批准文号,这个是正确的,因为得到国家批准的产品才是最有保障的。乐盯(叶黄素软胶囊)现在的批准文号是:国食健字G20041025(这个可以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而说明书上注明的用法用量:每天1次,每次2粒,是预防保健量。

    现在很多眼科疾病尚无特效药物或手术根治,但是我们还是提倡提早预防,定期检查,早期治疗。最近国外研究表明,影响中老年人的几种常见眼病(即玻璃体昏浊-飞蚊症、白内障和视网膜黄斑退化症)眼病均为“渐变性眼科疾病”,发病过程可长达十几甚至几十年之久,而预防这些眼病的最佳措施就是经常摄入眼保健食品比如叶黄素等。
百济广州新特药房药师:龙竞妍
020-37610396
作者: 眼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231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