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类风湿关节炎,顾名思义不就是关节发炎吗?这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并且许多疾病人们总会不自觉的与发炎联系上,继而就会选用消炎药治疗疾病,但是并非所有的“炎”字疾病都适合用消炎药治疗,接下来我们详细了解一下。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发病特征有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炎、对称性关节炎等,但是这里我们所说的炎并不是感染的炎症,类风湿关节炎是非感染性炎症,也就是是属于自身免疫性炎症。所以在用药上并不适合用抗感染药物进行治疗。
 
  免疫力我们每个人都有,它的存在能够起到保护我们健康的作用,当有细菌、病毒想侵入我们身体的时候,就会释放劲爆,这时候免疫力就会被动员起来,与细菌、病毒等外敌抗争。但是对于有部分人来说,正常的免疫力被削弱了,这时候就给了外敌入侵身体的机会,并且体内产生了多种炎症介质、细胞因子和自身的抗体,会攻击人体正常的组织器官,因此会导致自身免疫性炎症发生,这是大部分自身免疫疾病的发病原因,类风湿关节炎也是如此。
 
  现在可以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有许多,大家比较熟悉的有松梅乐、益赛普、强克等注射剂,口服类用药有黑骨藤追风活络胶囊、风湿寒痛片以及大风丸等,不同的药物对于疾病的用法用量都是不同的,因此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
 
  类风湿疾病对于我们的健康伤害是非常大的,也会大大减低我们的生活质量,所以在平时生活中要积极做好预防工作,戒烟限酒、规律作息和饮食,给自己的健康创造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才能够更好的保证健康,如果对于上述介绍还有什么疑问,可以致电咨询康德乐大药房药师:400-101-6868。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019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