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糖尿病是一种常见病,在我国很久以前就有,被称为“消渴症”,糖尿病典型的症状是“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消瘦。糖尿病对患者危害较大的并发症的发生,糖尿病可以合并大血管病症、微血管病症,患者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肾病、视网膜病变、四肢末端麻木等。糖尿病并发症发生的根本原因是血糖控制失败,那么,糖尿病人要如何控制血糖呢,预防并发症呢?

饮食安排合理,进行适宜的运动是糖尿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密切注意的,合理的控制饮食,适宜的体育锻炼,才能有效地配合药物,达到血糖控制的目标。因此,糖尿病人要管住嘴,迈开腿。

管住嘴:为每个糖尿病人制定相对健康的食谱,在保证能量摄入足量的情况下,将不必要的食物或高热量的食物删除。食物选择以饮食金字塔为指导原则,多食谷物类、粗粮、蔬菜等热量低的食品,少食高热量、含糖量高的蛋糕、巧克力等食物。控制总热量的摄入,建立合理的饮食结构。

迈开腿:运动有益于糖尿病的治疗,也能增加生活的乐趣。运动消耗自身多余的能量,针对个体不同所需要的运动量不同,循序渐进、量力而行、持之以恒,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

糖尿病的发病率高,2型糖尿病发病隐匿,有些人甚至患上了糖尿病,却没有察觉。对于糖尿病,治疗控制血糖很重要,但是预防糖尿病的工作也很重要。尤其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要特别注意。

糖尿病高危人群总体可以分为以下三类:

1、家族成员中有糖尿病患者并且自身肥胖,糖尿病本身不会遗传但是糖尿病相关的基因会遗传给下一代,导致具有家族糖尿病遗传史相比其他家族胰岛细胞更容易受到病毒攻击,胰岛素分泌功能较差。

2、年龄超过40岁,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新陈代谢减慢,胰腺功能也逐渐老化,并且老年人的体力活动减少导致老年人更容易产生糖尿病。

3、从事处于长期多坐少动的工作环境,长期坐着不运动导致人体内的热量消耗达不到标准,长期如此容易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人血糖控制非常重要,因为目前还没有特效药能够治愈糖尿病,控制血糖,预防并发症发生是治疗糖尿病的关键。糖尿病人要管住嘴迈开腿,为糖尿病的治疗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醒:糖尿病的药物选择很重要,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不仅药品齐全,而且价格实惠,有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有需要糖尿病用药,如捷诺达、捷诺维、来得时、百泌达、富丁乐等,欢迎前来选购,如有疑问,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
作者: 糖尿病药师 | 评论: 0 | 阅读:737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