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甲亢是由甲状腺激素增高导致的一种疾病,轻度的时候可以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但随着病程的加长,会逐渐出现心悸、出很多汗、总觉得吃不饱但越吃越瘦等症状。因为甲亢影响到体内内分泌状况,因此甲亢患者很可能有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疾病,比如月经不调。那么甲亢是怎么影响到月经的呢?莫非甲状腺激素影响到了月经形成的哪个环节?要解开这个谜题,首先得了解月经是如何形成的?

    月经和体内五个器官有直接的关系,一是下丘脑、二是垂体、三是卵巢、四是子宫、五是阴道。当下丘脑产生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后,该种物质会被运送到脑垂体上,刺激脑垂体产生促卵泡生成素和促黄体生成素,这两种物质能通过血液运送到卵巢,此时卵巢中的卵泡开始发育。卵泡发育过程中产生雌激素,雌激素又可通过血液运输系统到达子宫内膜,促使子宫内膜增厚。当卵泡发育成熟时则发生排卵,卵子排出后,卵泡的壳逐渐形成黄体,黄体能够分泌孕激素和雌激素,孕激素有抑制子宫内膜生长的作用。若卵子没有在临终前与精子结合,黄体就会逐渐萎缩,而雌激素和孕激素也随着撤退,子宫内膜失去了激素支持开始脱落发生出血,血液由阴道排出,这就是月经形成的过程。

    月经一来潮则代表着下一轮的月经周期开始了,下一轮的卵泡开始生长,卵巢又开始分泌雌激素,雌激素再去修复子宫内膜,而出血就逐渐停止……..

    由此可见,雌激素的水平对于月经周期是否正常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而甲亢会影响月经,雌激素扮演最重要的角色。可能大家奇怪了,甲亢不是甲状腺激素增多吗,关雌激素什么事?

    现代药理表明,甲状腺激素主要通过以下几个途径影响雌激素,从而影响月经。
    1.甲状腺激素可直接影响雌激素的代谢,加速雌酮转化为雌三醇。
    2.甲状腺激素还可以通过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影响而参与对性腺功能的调节,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分泌与血清中甲状腺素的浓度有密切的关系。后者的增加可以抑制促甲状腺素的分泌,同时促进黄体生成素的分泌。
    3.甲状腺素对性腺的直接抑制有可能是降低对垂体促性腺激素的反应。
    4.由于代谢方面对全身性的影响,而使卵巢产生非特异性的变化。

    以上就是百济药师对甲亢会不会影响月经的解答,实际上,甲亢患者的月经情况因甲亢程度不同而表现各异,轻度患者在起病之初并无平衡失调的现象,月经周期并无改变,随后由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以及垂体促性腺激素等与月经形成密切相关的激素被甲状腺素影响而发生月经紊乱。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2844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