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精神病,也叫精神失常,包含精神分裂症、狂躁抑郁性精神病、更年期精神病、偏执性精神病及各种器质性病变伴发的精神病等。精神病患者通常伴有严重的心境障碍,通俗来讲,就是所谓的“心病”,但这种心病已严重到扰乱正常的心智和生活等。

  精神病的治疗除了保证药物按量服入之外,还必须接受心理治疗,毕竟,精神病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情感方面,即使用药物控制了疾病症状,患者还是紧绷着那根“弦”,一触即发。因此,精神病预中预后护理都很重要,但精神病预后护理更重要,因为精神病一旦复发,将给患者造成更大的伤害,同时也加大了治疗难度。那么,如何做好精神病患者的预后护理呢?

  精神病的预后护理,囊括了坚持用药、良好的生活习惯等。以下一一略讲其重要性。

  避免停药漏服。精神病患者因存在严重的心理问题,对服用的药物可能会很敏感,甚至幻想是毒药,常常拒绝服用或没有在监管下漏服。擅自停药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大发作或持续发作,并让患者脑神经线断裂的几率增大。而漏服药物则导致疾病达不到治疗效果,病情不稳定,容易导致精神病复发。

  改善作息习惯和饮食。精神病患者应充分休息,保证足够睡眠。不可剧烈运动,不做繁重的脑力或体力活动,不看过于激烈和紧张的电视电影等。饮食上要保证精神病人的营养需求,根据不同病人的病情选择不同的饮食方法。认为食物有毒的可叫人先吃几口示范给病人看;因服药物产生吞咽困难的要改用软食或流体食物,让病人缓慢进食……家属及护理者要从患者的角度去看待问题,不要觉得他们是无理取闹,而应该知道他们这是一种病态,需要我们的关爱和帮助。

  康复训练。在精神病患者疾病稳定后,要对病人进行康复训练,让他们恢复正常的生活能力、思维能力。其中包括训练病人自己管理自己的衣、食、住、行,传授一定的疾病治疗知识,指导如何调整心态,平衡压力,教导病人控制情绪和进行人际交往的方法,促进社会功能的恢复。

  除了以上几点,精神病人的预后护理还必须注意发烧发热,发烧发热会诱发精神病发作,特别是小儿精神病患者。环境污染也会影响精神病病情,农药污染,声污染和光污染对精神病都有一定的诱发作用。

  百济药师温馨提醒,精神病病人是一群特殊的社会群体,需要给予关注和关爱。精神病预后有多重要,从以上内容我们了解到,精神病患者的预后护理必须注重方法方式,尊重患者的心理需求,拉近距离,再把他们带到正常的社会生活中来。在精神病护理上有任何疑难,都可拔打百济新特药房全国统一热线:400-101-6868,百济药师为您详细解读精神病的治疗用药方法和生活调理。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164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