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前言
  关节炎是指由炎症、感染、创伤或其他因素引起的关节炎性病变,属风湿学科疾病。它的主要特征是关节红肿、热、痛和功能障碍。


  秋天,气候逐渐由热变凉,人体腠理由疏松转为致密。应用一个成语,这是“多事之秋”啊。

  这个季节早晚的温差比较的大,关节炎患者在这个时期可能就会出现疼痛加剧的情况。在这个时期,关节炎患者就需要好好“武装”下了。

  首先,应对的就是气温的变化。阵阵秋雨送秋凉,关节炎患者要做好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关节处要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要防止受风寒侵袭。

  第二,加强锻炼。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抗御风寒湿邪侵袭的能力。如打太极拳、散步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第三,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冷的硬的都不能吃,酒这个东西有好处也有坏处,适量有活血的功效,贪杯就要伤身了,引用那句广告词:劲酒虽好,可别贪杯。

  第四,正确的看待药物治疗。很多的患者认为药品吃多了伤肝伤肾。药品对肝肾是有影响,但基本上都是轻微的;医生既然是让吃药,那么他肯定会权衡这之间的利与弊。病情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诱发其他的一些疾病,那就是“得不偿失”了。

  第五,注意作息时间。适当的休息,不可太过操劳,劳逸结合对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最后是正确的看待病情,别恐慌,别盲目,端正自己的心态;正确的看待自己的病情,由医生指导,合理的用药,不要说:“完了,生病了,我该怎么办啊……某某人得了关节炎,用了什么药就好了,我也去试试看……”想的多可不见是好事,每个人病情表现的一样实质可能就千差万别,盲目用药那可真是伤身了;正确的看待自己的病情,端正自己的心态,保持乐观、积极向上心理状态,对身体的康复是很有帮助的。

  忠心的祝各位身体健康!
  北京新特药师:周宾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356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