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随着药房数量越来越多,且经营方式越来越来,要做好一个店的店长便是一件不容易做到的事情,以往的店长只需要药品知识掌握全面,销售能力运用熟练等等。而现在看来这些还只是基础,光有这些能力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具有以下几个能力:

    一:数据分析的能力

    每个月的基本销售情况要有具体的分析,药品的销量上升或下降,是客单价下降还是客单量下降?是询问量低还是成交量低?是季节的原因,还是竞争环境的变换,或是消费需求变化?做好这些数据的分析,与实际相结合,在制定新的销售计划,才能对店内的销售起到一定的作用。

    二:财务的基础能力

    开源和节流必须要双管齐下,开源需要投入,节源亦需要付出,如何有效的在实际工作当中运用,是我们每个店长长期必修的课程。增强我们店内药品的周转率,有效的控制药品的购入和滞销品销出才能提升我们的盈利能力和门店竞争力。

    三:Team Building的能力

    团队的建设是一个店的基础,需要从根基做起,一点一滴做起,让团队有凝聚力,使店内合作能力不断的增强。

    以上是对我做一个店经理的小小体会,我也在不断的摸索,将来我也会继续的深造,学习。
 

 

    北京店:远航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40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