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初次步入北京市百济新特药房时,见到大家都是穿着统一的服装坐在服务台后面,整间店面让人感觉整洁有序。当时在想,如能在这样整洁的环境中工作,那必是一件舒心的事。经过面试,一周后我如愿的成为了北京市百济新特药房的文员,开始了我在百济新特药房的工作。

    在工作中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了我们药房的特别之处。这里出售的都是在普通药房购买不到的处方药,来这里购药的客人基本上都是病患者或患者家属,因此他们需要的是专业的咨询、指导和服务,而我的同事们都是具备专业知识的执业药师。

    有些重病患者和患有神经科疾病的病人,因为病痛的折磨、经济的窘困,导致心理压力极大,情绪和心态都不是很好。有时在咨询购药时会出现情绪失控,严重不信任的情况。但不管顾客的语言有多偏激,我的同事们从不会表现出厌恶的情绪,他们总是用最大的耐心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慢慢的抚平患者的情绪。还有些肝病、传染病和皮肤病的病人们,因为害怕受到歧视,在诉说需求和病情时支支吾吾,言词闪烁。我们的药师也总是以稳正的态度和专业的素质,使患者们备感温暖和安心。

    疾病当前,不容乐观。很多时候不是我们没有医疗条件,更不是我们没有钱,而是人们普遍缺乏健康知识。事实证明,医学各领域在中国都取得了巨大成功的同时,大众的健康知识和意识确普遍缺失,致使很多人不是死于疾病而是死于无知,这不得不说是一种缺憾。在这五个月的工作里,我近距离的接触到了被各种疾病折磨着的患者和家庭,这些人里不乏年轻人和小孩子,耳濡目染他们的痛苦和无助的同时,也为他们不懂得保护自己的健康而叹息。

    曾有人说过:“健康为一,余者皆为零!”如果你失去了这个一,世界给你又有何用?我真心的希望在我们为您们提供了更加专业的服务的同时,也能为您们传递出一份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跟理念,让您远离疾病的痛苦,拥有更加美好的人生!

    我的工作虽然不直接接触药品,但其中有一项是负责每天的药品派送。这是一项看似简单却不能用简单的态度去对待的工作。因为有很多药品都是很贵重的,所以决不能认为就是把药品装进盒子,然后交给快递公司就没你什么事儿了。因此,在发药前要仔细检查所购药品的购药人和药品及数量是否一致。同时在包装的时候为了防止路途中药品被挤破摔坏,要严格按照针水剂制品,玻璃瓶装药品和普通药品的包装要求分别包装。还有些药品是有温度要求的,就一定要弄清楚,要快递的药品是多少度的保存要求,路途上需要多长时间,加几块冰,小冰还是大冰。这些都是为避免顾客和公司遭受到不必要的损失所必须要做到的。我想,我的同事们在前面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态度,让每一位患者温暖放心,我在后勤也可以用我的实际行动让远处的顾客们多一份安心。
 

 

    BY:郭静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643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