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享受夏日先“下斑”
    夏天不约而至,夏天是肌肤释放的季节,夏天带给美女们一种强烈的自由感和奔放意识,同时,夏日的紫外线也让美女们遇到很多困扰,尤其是色斑问题。每到夏天就是色斑“猖狂”的季节,夏天强烈的紫外线是女性脸上长色斑的最主要的原因,而夏天又不是一个祛斑的好季节,对于中年女性来说色斑的困扰就更大了。因此,怎样淡化色斑这个问题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要防斑祛斑,首先要了解色斑,下面我为大家透析一下美女们夏日的困扰—色斑。下面由百济药师支招教你如何使用简单实用的方法淡化色斑!
  
色斑是怎样形成的?
     色斑是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于见面部呈褐色或黑褐色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疾病,多发于面颊和前额部位,日晒后加重,多见于女性。色斑主要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等。雀斑是遗传性皮肤病,常幼时出现,多见于青少年面、颈、手背等暴露部位。黄褐斑是一种后天性局限性色素增多疾病,是在一种女性人群中最为常见的皮肤病。其发病原因多由日光(紫外光),化妆品,内分泌紊乱等引起,尤其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引起的细胞代谢障碍,表皮黑色素沉着。
     
传统祛斑产品为何易反弹?
    传统美白去斑方法包括使用化妆品、激光等,虽然说见效快,但也存在很多的弊端。日常生活中,美女比较热衷于追求美白化妆品产品,这些产品在极短的时间内能使皮肤变白,但一停用,色斑就会反弹。化妆品往往添加了超标的铅、汞等对人体皮肤、神经系统有毒的物质,重金属离子能作用于黑色素生成过程中的酪氨酸酶,使其失去活性,从而阻止了色斑的形成,让皮肤变白。但这一作用是短暂的,因为酪氨酸酶还是无限制地催化黑色素的生成,使皮肤变黑,色素反弹,甚至出现重金属中毒斑。也有不少患者通过激光治疗祛斑,但毕竟激光去斑是依靠外力的强制性去斑,并不能从源头阻断斑的生成,色斑依然会反弹。 
       
    百济新特药房药师提醒:祛斑需要树立科学治疗的观点,根据色斑产生的根本原因,采用具体的祛斑方案,才能达到美白最大化。要彻底祛除色斑还是需要通过使用药物治疗。
      
百济药师支招:标本祛斑分三步
    外用或内服药物祛除色斑分三步,首先是抑斑,通过减少黑色素产生,从而中断色斑形成链条,抑制新斑产生;第二是除斑,主要是内部调理,通过舒肝气、通血脉、化血淤、畅循环、排毒素、溶色斑, 彻底消除色斑形成根源。第三防斑,通过整体调节机体内分泌,衡体内激素水平,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控制新斑的形成,巩固疗效。 外用药品如千白软膏、丝白祛斑软膏,内服药品如化瘀祛斑胶囊、百消丹等。 
   
    在治疗色斑的过程中,做好预防措施也是非常重。长斑与疾病有关系,如果患有妇科病,如发现乳腺增生、痛经、月经不调等就应该去看医生。平时保证充足睡眠,同时要多喝水、多喝汤,多吃水果,鸡蛋和瘦肉中的优质蛋白质对皮肤的光滑细腻也有帮助。做好防晒措施,如帽子、遮阳伞、防晒护肤品都是防晒的好帮手。平时注意保持心情舒畅,精神愉快,避免忧思恼怒。 
    
    夏日炎炎,我们对付色斑的也不单单是防晒和使用化妆品,我们应该从色斑的成因着手,外病内治,标本兼治,科学祛斑,让我们在夏日里提早“下斑”。
       
皮肤科药师:伍常汉
作者: 妇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581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