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初春乍暖还寒,忽冷忽热的气温变化使人体自我调节功能受到影响,冷空气使鼻黏膜血管收缩,其天然防病屏障作用也随之下降,加上此时病原微生物生长活跃,各种呼吸道疾病也随之而来,怎样做到“春捂”防病呢?
    
    注意保暖:衣着不要太单薄,要根据气温升降适当增减衣物,不要过早地脱去冬衣。睡觉时要盖好被子。训练归来如有出汗,应擦干汗水再换洗衣物。
    
    室内通风:应经常开门窗通风换气,以保持空气流通,新鲜,但每次通风时间不宜过长,以15分钟为宜。
 
    良好习惯:生活要有规律,保证睡眠,不吸烟、少饮酒,提高自身抗病能力。咳嗽、打喷嚏时捂住口鼻,防止污染周围环境,感染他人。要适当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健康的身体是避免或减少呼吸道疾病的根本办法,散步、慢跑、做广播操等,均为不错的健身法。
   
   
补充营养:科学的膳食能保证人体各个器官的营养需求,多吃水果和蔬菜能有效补充人体需要的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E和维生素C具有提高免疫力的功效,能有效地防止疾病。
  
    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去一些人口密集的场所时,最好戴口罩。如果身边有流感病人则应及时采取消毒、隔离等措施。
  
    免疫预防:流感、流腮、麻疹、风疹等均有成熟的疫苗供应。如条件允许,可及时接种相关疫苗,能有效预防疾病发生.
  
    同时百济药师提醒:因为春季气温、气压、气流和湿度变化无常,容易扰乱人们的生理功能,尤其是精神病人,在受到气温忽高忽低刺激时,机体平衡容易失调,从而加剧心理机能紊乱,进而导致精神病复发。春天的日照和气温变化大,容易影响人的情绪,加上天气渐渐暖和,使人的代谢进入旺盛期,这也容易引起人体内环境和内分泌变化,因此,春季也是精神病高发期。患者家属应多加留意患者的精神状态,注意提醒按时服药、按时复诊。
   
    百济药师建议:预防春季精神病要注意劳逸结合,尽量减少外部的精神刺激,同时要提高睡眠质量。有精神病病史的患者此时一定要遵照医嘱用药,切不可停药或改换药品。如果出现精神病复发症状,应该尽快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春天阳光灿烂,景色迷人,更应注意调控情绪。保持心情舒畅、乐观才会使人更健康。在这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们应该为自己的身体打好底子,迎接全年的挑战。
        
神经科药师:汪小连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211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