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以前曾有一位老人曾无数次跟我提到这样一句话:“要摸清楚一家公司一个行业的实质是什么没个几年时间是不行的,想在某行业里开展自己的职场生涯,没有明确的职业生涯规划是行不通的。”我认为要进入一个职位前,首先要明确该职位的职能与责任,确立自己的前进方向是十分重要的。现在我身在百济新特,开始在药师的职业道路发展自己的职场人生。开始的时候我已为自己定下了明确的目标方向——执业药师。

    公司由始至终,强调专业药师在药房中的地位与作用之重大。作为一名药房药师,我们既是药学专业人员又是基层服务人员,这样的双重身份要求我们一定要具备相当的专业知识同时要有服务大众的无私精神。虽然现在国内大部分人一直忽视或低估药师的作用,在工作中我也常遇到顾客认“医”不认“药”的情况,特别是在普药房,人们更认为药师只一个虚位其实就一个卖药的。造成药师今天尴尬的局面,与中国医药行业的长久发展历史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不过在此先不详究。作为庞大药师队伍里面的一员,我想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断提升自我的专业技能,累积更多的工作经验,使药师的职能得到更广大人们群众的认知与认可,就是我们摆脱“尴尬局面”的最直截了当的办法。

    药师之任,重而道远。认清自己的职责是最基本的要求,药师职责是在范围内负责对药品质量的监督及管理,参与制定、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及负责处方的审核及监督、调配,提供用药咨询与信息,指导合理用药,开展治疗药物的监测及药品疗效的评价等临床药学工作。把本职做好是工作的原则,百济新特专科连锁药房主营各种专科用药,对药师专业的要求更高,各个科组药师要不断学习该科药品同时学习对应科组病种知识,以求能为顾客提供更专业的服务。我们不懈努力最终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药师的存在价值与作用,我相信绝大部分人看医生的情况都是这样的:医生问症状,进行检查,开药方,病人结账拿药。其间医生可能还会告诉你药的用法用量,但对病种的具体分析,药物作用一概略过。专业的药师有能力也有职责会回答你以上被略过的内容。虽然我们不是医生,但我们同样能为大众提供专业的医药服务。

    肿瘤科 夏燕燕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5765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