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6月21号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日子,很多人记得今天是父亲节,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温馨的氛围中度过美好的一天。但幸福的节日里我们往往忽略这么一群人,他们的肌肉每时每刻都在不停地病变萎缩,今天他们还在蹒跚挪步,明天就可能要靠轮椅行走。到最后,四肢力量渐渐消失。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渐冻人”。

从1997年起,渐冻人协会国际联盟了唤起世人对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这一严重疾病的重视把每年的6月21日定为全球渐冻人日,并在这一天举办一系列的活动,以促进社会各界对这种可怕疾病的了解与关注。

尽管“渐冻人症”这一个名词很多人不熟悉这个病却不罕见,按照国外数据推测,中国每年会有新发患者5万人左右,加上已患病3年至5年的病人,保守估算患者总数在10万人以上。虽然患者非常需要他人的帮助,但该病的病因尚不明确,加之病人生活相对隐匿,所以长期他们的病情与生活不被常人所知。

今天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儿女们需要对无私奉献的父亲表达最真诚的爱;今天也是一个奉献爱心的日子,有许多ALS患者在寂寞与无助中等待世人的了解和关怀。我看到最教人痛心的一句话,患者的QQ签名上写着:“尊严的活着,安宁的死去”。这是他们最后的请求吗?他们心中有多少的无奈与痛苦才写出这句话呢?我想是常人无法体会和理解得到的,他们心智正常、意识清楚、感觉敏锐如常人,但四肢却无法动弹、无法自行呼吸、进食,甚至无法发出声音,活生生的被囚禁在冰冷黑暗的牢笼中,过着无比痛苦的生活。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对渐冻人症有效的药物仅有口服的利鲁唑片。它的作用是保护患者残存的运动神经元以减缓它们丢失的速度,从而维持现存的运动功能并且延缓呼吸衰竭的发生。患者残存的运动神经细胞越多,治疗时被保护的神经细胞就越多,生命延续的时间也就越长。但由于这一个药物很贵,一个月至少要3000到4000多的费用,很多患者因为负担而停药。也有一些患者认为得了这个病就意味着放弃,因此自暴自弃基本上是放弃治疗。

     由于渐冻人症的发病机制还不清楚,治愈的希望是很小,只能靠药物延缓病情的发展。是保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还是避开患病的现实?记得有一个患者曾经说过:我是吃着药在等死。是这样吗?科学不断在进步,每年都有科研上的突破,勇敢面对现实吧,接受正规的治疗真的很重要,只要患者能够生存下来,就有可能等到医学突破的那一天获得根本性的治疗。渐冻人再勇敢一点好吗?让爱融化渐冻的心。                 

 

 

广州百济新特药房神经精神科   
作者:快乐人儿

 

咨询电话: 020-87620909 >>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3335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