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许多人都会谈“肝”色变,不仅仅是乙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还有个原因是乙肝具有传染性。加上对于乙肝的治疗,目前为止尚且没有有效的方式来彻底治愈。很多人都害怕接触乙肝患者,其实我们最好就是学会一些预防的措施,才能把乙肝病毒“拒之门外”。

 

  乙型病毒性肝炎又称血清性肝炎,简称乙肝。 乙肝是一种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以肝脏炎性病变为主,并可引起多器官损害的一种疾病。

 

  乙肝常常让广大患者的身心备受折磨,所以预防乙肝很重要的。预防乙肝病毒传染的最好方法就是注射乙肝疫苗,产生保护性抗体。任何有条件的人,从新生儿(尤其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后代)到成年人都应该注射乙肝疫苗。

 

  同时注意乙肝病毒携带者传染途径,避免血液接触。如果家庭成员中有乙肝病毒携带者,那么杯子、刮胡刀、牙刷等生活用具最好分开单独使用。

 

  在日常饮食方面,不同类型的肝炎饮食情况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急性肝炎,早期,以碳水化合物如面条和粥等易消化、清淡的食品为主,适量蔬菜和水果,少量多餐。恢复期时,应增加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对于慢性肝炎,需强调均衡饮食,提供适当的热量和蛋白质,适当限制脂肪饮食,补充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注意需戒酒,避免加重肝病。

 

  康德乐大药房肝病科药师温馨提醒:大家对于乙肝一定要积极做好预防,以免造成感染,产生不必要的伤害。在日常生活中,一旦出现乙肝的相关症状,患者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如需用药治疗的朋友,需遵医嘱正确用药。乙肝的常见药物有替诺福韦酯、恩替卡韦等。如果想了解多的药品信息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咨询,我们会有专业的药师为您详细解答。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984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