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随着时代的发展,几乎人人都有手机,手机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困扰,比如经常盯着手机看,患上干眼症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干眼症是常见的一种眼疾,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干眼症的相关知识。
  
  干眼症是一种主要由于结膜组织本身的病变而发生的结膜干燥现象,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干眼症可分为泪腺分泌不足和泪腺分泌功能正常性干眼两大类。后者由于泪液过度蒸发,或称蒸发性干眼症。
  
  为什么经常看手机容易得干眼症呢?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用眼容易造成眼疲劳,如果眼疲劳没有得到缓解,还会诱发多种眼疾。而且经常盯着手机看,会使眨眼的次数减少,对眼球表面的泪膜层造成损害,从而加剧眼睛的疲劳和干涩、刺痒等,甚至使眼睛有刺痛、流泪、畏光等不适症状,发生干眼症。
  
  现在手机已经与生活和工作密切相关,我们几乎是离不开手机了,因此我们要正确使用手机,正确用眼,预防干眼症。预防干眼症可以从以下几点做起:
  
  1、养成多眨眼睛的习惯。因为正常的情况下眼睛会不断分泌泪液,多眨眼睛会使泪液均匀地涂在角膜和结膜表面,从而形成泪膜,可以起到预防干眼症的作用。
  
  2、平时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对眼睛有益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3、不要长时间用眼,要给眼睛几分钟休息的时候。长时间用眼之后可以闭目休息几分钟或者眺望远方,多看看绿色植物。
  
  4、不宜在黑暗的环境下看手机,比如晚上熄灯之后躺在床上看手机,这是不可取得,因为这时手机的亮度会对眼睛造成一定的刺激,对视力的损害大。
  
  5、注意用眼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
  
  眼睛是我们重要的视觉器官,每个人都要保护好眼睛,眼睛出现不适要及时采取措施,缓解眼疲劳可以选择吃富含叶黄素的保健品,治疗干眼症可以选择人工泪液。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药品齐全,价格实惠,正品保证,还有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如有疑问,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我们会竭诚为您服务。
作者: 眼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987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