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健康才能享受美好的生活,但是人的一生,生病是避免不了的,无论是大病还是小病,都要及时就医治疗,不可拖延。风湿病包括多种疾病,而且大多数是自身免疫病,腰腿疼痛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病症,尤其是老年人,那么,腰腿疼痛是得了风湿病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由康德乐药师为您解答:

腰腿疼痛是得了风湿病吗?

  腰腿疼痛不是一种病,而是一组症候群,腰腿疼痛的病因复杂,有外在和因素引起的腰腿痛,如外伤、创伤、扭伤、骨折、职业劳损、不良姿势及受寒着凉等;内脏系统疾病引起的反应性腰痛,如腹腔肿瘤、妇科疾病、泌尿系统结石和肾病,风湿或类风湿疾病等;甚至心理因素引起的腰腿痛近年也逐步增多。腰腿疼痛是以腰部和腿部疼痛等主要症状的病症。

风湿病是以累及骨、关节及其周围组织。如肌肉、肌腱、滑囊、筋膜、韧带、神经等部位,以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大类疾病的总称。风湿病的危害大,与自身免疫有关,多数疾病缠绵难愈,有的患者需终身服药治疗。风湿病可能会引起腰腿疼痛,但是腰腿疼痛与风湿病是不同的,不可混淆。很多疾病都可引起腰腿疼痛,只有弄清病因才能对症用药治疗,有效缓解病痛。

一般来说药物治疗是治疗疾病的主要方法,患者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治疗,如舒筋健腰丸用于腰膝酸痛;大风丸用于腰腿疼痛;骨力胶囊用于腰腿酸痛。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销售的可以治疗腰腿疼痛的药物有很多,患者可以在医生或者药师的指导下选择使用。康德乐大药房专注于处方药,不仅有实体药店,还有网上药店(处方药不能在网上药店购买),药品齐全,价格实惠,正品保证。

康德乐药师温馨提醒:不良的姿势,如坐姿、睡姿、长时间坐立、过度负重,是造成腰腿疼痛的常见病因。因此,腰腿疼痛的人防止风寒潮湿的侵袭、不要弯腰抬重物、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姿势、适当进行体育锻炼。

风湿病属中医的“温热病”、“痹证”、“心痹”等范畴。中医把风湿病分为四类:风热痹、风寒痹、风湿痹、邪痹心脉。风湿病具有反复发作倾向,易累及心脏而致风湿性心瓣膜病,要及时治疗,腰酸腿痛是风湿病的一个症状,患者要到医院查明腰腿疼痛的原因,辨证论治。免疫力下降是导致我们生病的重要因素,因此为了拥有健康的身体,我们要积极锻炼身体,加强饮食调养,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功能。有任何的疾病问题,欢迎拨打400-101-6868咨询康德乐大药房药师。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640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