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很多疾病发作与季节有密切的关系,青光眼是常见的致盲性眼疾,在寒冷的冬季青光眼患者更加需要注意了,因为冬季外面寒冷,室内温暖,青光眼患者在外出时如果突然经历由热到寒的温度变化,很容易诱发急性青光眼。那么,青光眼患者要如何度过寒冷的冬季,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康德乐大药房专注于处方药,康德乐药师为您解答:

首先我们先来详细了解一下什么是青光眼,青光眼是一种由于病理性眼压升高致使视力、视野、视神经等一系列视功能受损的致盲性眼病,青光眼的发病率随着环境的不断恶化和社会老龄人口的增多而逐年增加。青光眼的发病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眼压高的人要谨防患上青光眼。

 青光眼患者要如何度过寒冷冬季?

  得了青光眼,如果治疗不及时是可能会导致失明的,目前,青光眼是不可逆致盲眼病的罪魁祸首,而且目前尚没有有效的药物能根治青光眼,可以说青光眼患者要终身用药,控制病情的发展。青光眼患者除了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之外,平时生活中也要注意以下几点:

1、青光眼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平时心态要平稳,情绪波动过大常可引起眼压波动,加重病情。青光眼发病多见于情绪波动,过分的忧虑、抑郁、惊恐、暴怒等都有可能造成青光眼急性发作,青光眼患者要避免精神过分紧张,保证充足的睡眠。

2、合理安排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忌食辛辣、油腻的食物和忌酒、浓茶、咖啡等,并要适当控制饮水量,饮水量过大会引起眼压升高。

3、用眼时光线要合适:切忌在黑暗处停留过长的时间,因为在黑暗的环境中,瞳孔的变化会引起房水流出通道受阻从而使眼压升高。不要在光线暗的环境下看电影、电视时间太长。

4、坚持进行体育锻炼,体育锻炼能使血流加快,眼底瘀血减少,房水循环畅通,眼压降低。但不宜做那些过分弯腰、低头、屏气、负重的活动,以免使腹压增加而引起眼压升高,加重病情。

5、青光眼患者对天气的变化要多加注意,秋冬季气温骤降,寒冷的刺激会使交感神经兴奋,此时青光眼病人的瞳孔容易放大,诱发房水的出口房角突然关闭,房水流出受阻,引起房水涨满、眼压升高,导致青光眼突然发作。青光眼患者在外出时最好在门口停留一段时间,让眼睛适应冷空气。

康德乐药师温馨提醒:青光眼则是因为眼压变高引起的视功能受损的一种眼病,眼压的变化和情绪波动、劳累、天气变化、血压变化以及内分泌等有关,青光眼的危险因素是异常升高的眼压,如果眼压超过承受眼球耐受范围,长期发展下去就会导致视力损害,严重者甚至失明。虽然眼压高并不一定是青光眼,但是患上青光眼的人一定要注意眼压的变化。

虽然对于青光眼目前还没有药物能够根治,但是青光眼要早发现治疗,避免失明。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销售的治疗青光眼的药物有很多,如适利达、苏为坦、阿法根,欢迎有需要的患者到康德乐大药房购买,在康德乐大药房买药不仅保证正品,会员还可以享受一定的优惠,还有专业的眼科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
作者: 眼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317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