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很多人都知道心脏病的高发期是冬季,所以很多心脏病患者在冬季谨慎注意,以免因为自己的不小心导致心脏病发作,但是心脏病的高发病除了冬季外,秋季同样也是不同忽视,所以在这样秋高气爽的季节,也需要护心得当.

  很多人会疑惑为什么立秋也需注意“护心”呢?其实立秋过后,有可能会出现短暂的高温天气,这样的情况称之为“秋老虎”,而“秋老虎”这种闷热、高温天气,会使人体大量出汗,体内水分流失,血液黏稠度升高,致使发生血栓、心梗、脑卒中等心脑血管疾病;同时,高温环境下人体交感神经兴奋、心率加快、冠状动脉收缩,增加了冠心病的发作风险,所以心脏病患者也需要在秋季做好心脏病护理工作.

  那么心脏病患者如何做好护理工作呢?

  首先要清楚知道在这样的多变之秋,气温变化是心脏病患者一大关注重点.俗语说:一阵秋雨一阵寒。季节变换、天气转凉,而气候是心血管功能的晴雨表,心血管疾病的发作与气候变化密切相关,气温下降使人体耗氧量增加,为维持正常的体温,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心脏的负担会增加,而且天气变冷能使血流缓慢,从而影响冠状动脉的血液供应,同时使血液粘稠度增高,易于形成血栓。所以在秋季这样气温多变的季节,心脏病患者一定要留意气候,注意保暖工作,该添衣时千万不可模糊大意,还有对于心脏病人,要学会减轻压力与宽松精神,正确对待各种精神或环境的应激事件,保持平和心境,节制情绪变化,喜怒有度,切忌大喜、大悲、大怒。

  其次,饮食不仅仅是提供营养的一大要素,也是心脏病患者预防发作的重点关注对象,而在秋季这样的丰收的季节,心脏病患者一定要饮食有节,不能进食过饱,坚持少量多餐的原则,且尽量减少脂肪、胆固醇的摄入量,并要注意限制食盐的摄入量,减少水钠潴留。要注意的是,多吃蔬菜及水果防止便秘,以免增加心脏的负担。当然除了饮食之外,也需要注意保证休息,有充足的睡眠,还需要有适当的运动,这样可以更好地保护心脏,不过运动的量要适当,以免增加心脏负荷.

  接着便是无法忽略的重点,对于很多心脏病患者而言,需要服用相关的药物缓解心脏病的症状,并且缓解病情,所以在用药方面家属需要给以患者鼓励,引导其配合治疗,并且消除忧郁、悲观等不良心理因素,减轻心脏病患者的心理负担,但是心脏病患者应严格按照医生的要求用药,必要时家人需协助给药,切不可盲目用药。一旦出现任何不适情况应立即停药,并找医生说明情况,对症处理。另外,常用的自备药品应妥善保存,防止变质污染。

  心脏病患者要清楚明白自己的状况,所以患者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了解自身健康的状况,而且患者在选择治疗药房方面应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目前治疗心脏病的药物有很多,如心力丸、华法林钠片、喜格迈、冠心七味片、拜阿司匹灵、银丹心泰滴丸等等,而这些药物的适应症各不相同,因此需要在正确的指导下使用治疗。当然除了正确选择药物,在秋季这样的季节也需要做好自己的护理,而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秋季心脏护理的方法可以拨打400-101-6868详细咨询,康德乐大药房药师会为您耐心解答。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399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