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现在“三高疾病”对很多人的健康有着巨大的威胁,而且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各种各样的“富贵病”悄然盯上现代人同时,“高血脂”成为现代人富贵病的“榜首”,因此在日常生活中防范高血脂意识需要大大提高,并且付诸实际行动,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出现高血脂呢?

  要防范高血脂,首先要了解高血脂,高血脂主要指人体内的脂肪代谢或运转出现了异常,导致人体内的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指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通常表现为血清脂蛋白浓度升高,常见的有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复合性高血脂症。但是需要知道高血脂症是引起人们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诱发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如冠心病、心肌梗死、猝死等。另外,高血脂症也是促进高血压、糖尿病的一个重要危险因素。因此,要积极预防高血脂。

  当然就如上述所说一样,高血脂的出现除开一些遗传因素之外,其实很大一个因素就是日常生活习惯,因此要预防高血脂第一步就是从生活细节方面着手,人体血脂的主要来源为食物,通过合理的调理饮食,能有效降低人体能血浆总胆固醇的水平,有利于控制体重,因此预防高血脂的形成,首先要注意控制总热量的摄入。控制血脂升高,要特别注意每天摄取的总热量的水平要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不能太高。每天的进食的碳水化合物要以粗粮、玉米、红薯等谷物类为主。此外,要注意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海产品、木耳等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这样可以有效的控制血脂水平的升高,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其次,要尽量避免进食动物油脂,如果进食了大量的动物脂肪,会大大的提高人体内胆固醇的水平,而进食植物油脂,能有效降低人体内饱和脂肪酸的比例,降低体内总胆固醇的水平,同时,体内的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会大大提高,能有效的预防高血脂的发生。

  当然除了饮食之外,运动锻炼也不可缺少,要注意综合进行调节身体,而且要注意护理和保健方法,适当参加体育活动和文娱活动,减少体内脂肪的积存,并且保持良好心态,尽量避免精神紧张、情绪过分激动、经常熬夜、过度劳累、焦虑或抑郁等不良心理和精神因素对脂质代谢产生不良影响。

  不过能成功预防患有高血脂固然好,但是患有高血脂也无需过于紧张,积极接受治疗,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改善高血脂的症状,而治疗高血脂的药物有可定、益适纯、益康胶囊、脂降宁片、脂脉康胶囊、降脂排毒胶囊、立普妥、舒降之、降脂通络软胶囊、赛乐西等等,这些药物都适合用于治疗高血脂,不过不同的药物适合治疗的症状也会不同,因此患者需要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选择合适自己病情的药物进行相应的治疗。

  其实,富贵病很多时候是因为日常生活细节习惯,因此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也是有助于预防相应的富贵病,而这样的调整每一个人都可以通过自己而实现,所以不要吝啬这样的改变。不过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关于预防高血脂出现的措施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咨询。
作者: anson | 评论: 0 | 阅读:1886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