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话当年是很多人在相聚的时候经常会提及的一个话题,而在男性中,特别是对有一定年纪的男性来说,可能会提及的一个话题就是“当年迎风尿三尺,如今顺风滴鞋面”。这听起来似乎是一句年纪大了,身体机能下降的感叹,但也有可能是由于前列腺“变肥了”的表现。

   在以往,前列腺的这种变化被形象的称为“前列腺肥大”,由于“肥”了,压迫到从前列腺中间穿过的连接膀胱的尿道,尿液排出受到的阻力增加,就引起了上述湿了鞋面的情况。而前列腺的这种变“肥”是由于细胞的不断增生引起的,因此专用的学术名称是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的这种增生可能在男性40岁的时候就开始了,但在增生的前期,尿道受到的阻力是相当小的,除了有定期体检的人之外,大部分人都是在出现了比较明显的症状,例如尿湿鞋才有明显的感受,而在这些出现症状的人群中,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只会发出老了这样的感叹,就无视了。

    前列腺增生需要重视,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就是患病人群大多是老年人,上厕所的次数增多,特别是夜间上厕所对于老年人来说是一件相对危险的事情,有可能会增加老人摔跤的风险,因此,关注前列腺增生的表现,及时治疗对患者来说是有很大的益处的。

    有哪些表现的出现提醒我们可能出现了前列腺增生呢?在前列腺增生的早期,对尿道形成的压迫是比较小的,可能会出现尿等待(就是小解的时候要等一会儿才能尿出来)、尿频、尿不尽(尿液的排出要“打破”阻力,当尿液排出部分,膀胱内压力减小,不能排尽就出现了尿不尽,继而尿频),尿线变细(尿道变窄,就像水管受到压迫水流变细)等。

    前列腺增生在早期通过药物大多能比较好的控制病情,避免或者是降低了需要手术的几率(毕竟前列腺增生的患病人群大多是老年人,手术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前列腺增生的治疗目前还是以药物为主,目前应用的比较多的有:1、选择性肾上腺素能α受体阻断剂,如坦索罗辛(商品名为哈乐),选择性的作用于膀胱颈、前列腺腺体内的α受体,缓解前列腺引起的排尿障碍;2、5α还原酶抑制剂,如非那雄胺(商品名为保列治)、度他雄胺(商品名安福达),抑制前列腺内双氢睾酮水平,缩小前列腺体积;3、植物提取成分制剂,如复方梅笠草片、沙巴棕软胶囊等;4、中成药:翁沥通胶囊、前列癃闭通胶囊等。

    前列腺增生的用药时间大多比较长,加上很多老年人同时在服用慢性病药物,更加应该关注合理和安全用药,康德乐大药房关注重大慢性疾病的用药,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和病程管理服务,有关于前列腺增生的药物购买或者是咨询都可到店或者是致电400-101-6868咨询康德乐药师。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微信(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信息即时明了!
作者: 泌尿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347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