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肝纤维化属于临床常见的肝病之一,具有可逆性,虽然说肝纤维化不会威胁到生命健康,但是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危害性。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恶化起来想要治愈更是难上加难。关于肝纤维化的危害,大家也要了解清楚,才能避免不良后果发生。
 
  在了解肝纤维化危害之前,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肝纤维化的定义。肝纤维化是肝脏组织结缔组织异常增生,导致肝内弥漫性细胞外基质过度沉淀的病理过程,肝脏发生结节,最主要的是肝细胞的坏死造成的严重肝脏损伤。肝纤维化是导致肝硬化最直接的凶手,如果患者不治疗或者错误治疗,就会导致肝脏进一步损伤,严重者可形成肝硬化。
 
  那么,肝纤维化的四大危害主要有哪些呢?关于肝纤维化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四点:
 
  1、肝纤维化可导致肝组织结构的破坏,使肝内血管受压出现扭曲、闭锁,肝脏动脉与静脉之间出现短路吻合,造成门静脉系统血管的阻力增大,从而形成门静脉高压。门静脉高压可导致脾肿大、腹水生成和胃底食管静脉曲张,还存在上消化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的潜在危险。
 
  2、肝纤维化可并发其他疾病。 肝纤维化容易并发下列疾病:慢性乙型、丙型和丁型病毒性肝炎、血吸虫病等感染性病症;肝豆状核变性血色病、α1-抗胰蛋白酶缺乏症等先天性代谢缺陷病症;慢性酒精性肝病、慢性药物性肝病等化学毒物性病症; 自身免疫性肝炎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原发性胆管炎、硬化性胆管炎等病症。
 
  3、肝纤维化是形成肝硬化、肝癌的必经阶段。肝纤维化并不是一种独立的病,而是发展成为肝硬化的必经之路。如果肝纤维化患者不及时接受治疗,那么很有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或肝癌,既给治疗增加了困难,还会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
 
  4、肝纤维化可造成肝功能衰竭。 肝纤维化可使正常肝细胞之间的血液微循环通道因纤维组织成分的沉积而出现循环障碍,从而影响肝细胞的血液供应,使因炎症受损的肝细胞不易被修复,甚至还会加重损伤,直至人体内功能正常的肝细胞越来越少,最后发展成肝功能衰竭。
 
  肝纤维化的危害还是很大的,对此我们应该及时进行对肝纤维化的治疗,防止病情发展。慢性肝病患者根据病情要加以抗纤维化治疗。时刻警惕肝纤维化,积极治疗慢性肝病,是防止肝硬化的关键。肝纤维化的治疗目标主要是抑制肝纤维化进一步发展、远期目标是逆转肝纤维化,改善患者的肝脏功能与结构,延缓肝硬化及其失代偿期的发生,改善生活质量,延长患者生存期。
 
  临床上抗肝纤维化的药物很多,主要以中成药安络化纤丸和复方鳖甲软肝片较为常见。安络化纤丸具有降低动物血清ALT、AST活性及减轻肝细胞变性坏死的作用,效果也是比较不错的。而复方鳖甲软肝片对肝纤维化早期有明显阻断作用,并有抑制贮脂细胞增殖,减少胶原蛋白合成,降低胶原蛋白在Disse腔过量沉积及溶解和吸收已形成的肝纤维化作用。患有肝纤维化的朋友们,可以遵循医生嘱咐,选择适合自己的药品,帮助辅助治疗该疾病。
 
  此外,肝纤维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过度劳累,保持充足的睡眠。并注意均衡饮食,切忌饮酒,特别是在夏季要少吃生食,以免让肝炎病毒有可乘之机,导致肝炎的发生。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肝纤维化危害及肝纤维化治疗的信息不妨可以拨打康德乐药房网 400-101-6868电话咨询。关注康德乐大药房微信(公众号:kdlyao),健康优惠信息即时明了!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198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