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老年朋友中常见,妇女绝经后也容易患上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的患病原因复杂,除自身的骨代谢退化的原因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疾病、药物会引起骨质疏松。有人说补钙就能预防骨质疏松,这种说法对吗,下面我们就简单来了解一下。

骨质疏松是一种以骨量低下、骨微结构损坏、骨强度下降,导致骨脆性增加,易发生骨折为特征的全身性骨病。骨是有生命的坚硬组织,处在不断吸收和形成的重塑过程中。如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身体机能下降,钙调节激素的分泌失调致使骨代谢紊乱,就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发生。

导致骨质疏松的原因很多,钙的缺乏是被大家普遍认知的。骨骼中钙含量占人体内钙总量的99%,缺钙是引起骨质疏松症的重要因素。但是骨质疏松不一定都是缺钙引起的,单纯补钙不能有效防治骨质疏松。

缺VC也能引起骨质疏松,如果我们的身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骨质疏松。VC有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如果一旦缺乏,就会导致合成障碍,这样一来就导致骨的有机制形成不良而导致骨质疏松。

患上骨质疏松的原因是什么呢?

骨质疏松是一种多因素所致的慢性疾病,骨质疏松患者容易骨折,但是通常在骨折发生之前,骨质疏松无特殊症状。骨质疏松症的具体病因尚未完全明确,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

1、内分泌因素:女性由于雌激素缺乏造成骨质疏松,男性则为睾酮水平下降引起,骨质疏松症在绝经后妇女特别多见,卵巢早衰则使骨质疏松提前出现,雌激素减少是发生骨质疏松重要因素。

2、遗传因素与环境因素:骨质疏松症以白人尤其是北欧人种多见,其次为亚洲人,而黑人少见。

3、营养因素:低钙饮食者易发生骨质疏松,维生素D的缺乏导致骨基质的矿化受损,也易发生骨质疏松。

4、年龄因素:老年人活动减少,肌肉强度减弱,机械刺激少,骨量减少,同时肌肉强度的减弱和协调障碍使老年人较易摔跤,伴有骨量减少时则易发生骨折,老年人脑卒中等疾病后长期卧床不起,容易出现骨质疏松。

5、药物及疾病因素:抗惊厥药,如苯妥英钠,苯巴比妥以及卡马西平,引起治疗相关的维生素D缺乏,以及肠道钙的吸收障碍,糖皮质激素能直接抑制骨形成,降低肠道对钙的吸收,又增加肾脏对钙的排泄。

6、其他因素:酗酒对骨有直接毒性作用,吸烟能增加肝脏对雌激素的代谢以及对骨的直接作用。

康德乐药师温馨提醒:戒烟限酒,补充钙剂维生素D,多晒太阳,加强运动,慎用影响骨代谢的药物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得了骨质疏松,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良好的心态对治疗疾病有很大的帮助。

得了骨质疏松要慎重选择用药,福善美、福美加、阿法骨化醇软胶囊、强骨胶囊等,都是治疗骨质疏松的药,康德乐大药房是全国连锁专科药房,药品齐全,欢迎有需要的患者前来选购,价格实惠,正品保证,会员能够享受优惠,详情欢迎致电400-101-6868进行咨询,专业的药师免费为您用药指导。 
作者: 风湿免疫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385 | 收藏 | 分享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