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本来上了一定年纪后就会容易出现健忘的情况,但是老年人也会出现一些老年疾病,就如:老年痴呆,而老年痴呆是阿尔茨海默病,阿尔茨海默病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症就是健忘,所以很多老人亲属,一旦发现老人出现健忘的情况,往往都会觉得老人可能患上了老年痴呆,那健忘就是老年痴呆吗?

  其实,健忘和老年痴呆症是有所区别的,并不是一旦出现健忘就患上了老年痴呆,而老年健忘及和老年痴呆的主要区别如下:

  1.老年性的健忘表现为近记忆障碍,而且是部分性的,经过提示能想起来,而老年痴呆症以瞬间记忆障碍为主,是完全性的,经过提示也想不起来。

  2.老年性健忘不会伴有认知能力的缺损,而老年痴呆症患者常常伴有时间、地点、计算能力的障碍。

  3.健忘的老人会保持正常的喜怒哀乐等情绪,而老年痴呆症患者常变得冷漠无欲,缺乏基本的情绪表现。

  4.健忘老人的思路清晰,有语言表达能力和推理分析能力,而老年痴呆症患者思维混乱,语言贫乏,缺少健全的推理分析能力。

  5.健忘老人常表现为对记忆力不好十分着急,而老年痴呆症患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记忆力下降。

  6.健忘老人能保持正常的生活自理能力,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即便躯体没有疾病,也会逐渐失去生活自理能力。

  从上述的分析可以发现老年性健忘并不是老年痴呆,所以老人亲属发现老人出现健忘的情况,又不确定是否是患上老年痴呆,不妨可以到相关的医院接受一定的检查,尽早确诊,并且尽早接受治疗。

  而目前治疗老年痴呆的方法层出不穷,每一位患者适合使用的方法可能会有所不同,而现在最多使用治疗老年痴呆的方法是药物治疗,不仅方便,而且相对较为安全。但是由于老年痴呆的发病原因与患者体内胆碱能神经功能出现障碍有关,而盐酸多奈哌齐可有效抑制乙酰胆碱酯酶对乙酰胆碱所产生的稀释作用,有效增强胆碱能神经功能得到充分恢复与发挥 。并且在对老年痴呆患者使用盐酸多奈哌齐治疗时,应保证患者经常规治疗后,由经验丰富的医师对患者治疗过程实施指导方可。同时还应对患者家属进行必要的心理护理和健康知识教育,帮助患者缓解烦躁、压抑等不良情绪,促使家属对患者实施科学、系统的护理措施,最大限度的延缓患者病情进一步发展与恶化.

  康德乐大药房药师温馨提示:老年痴呆服用相应的药物及日常做好护理工作,是可以缓解相应的症状,所以老年痴呆患者要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乐观面对老年痴呆。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老年痴呆的用药护理信息,可以拨打400-101-6868电话,我们将会有专业的药师为您详细解答。
 

作者: 神经精神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818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