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济新特药房博客

百济新特药房官方BLOG

  在临床上,所以的小三阳都是从大三阳转变过来的。大三阳和小三阳都是乙肝疾病的两种类型,但是病情的严重性就是大三阳会比小三阳来的严重一点,但是又并不代表小三阳患者的病情就会比较容易治疗。因此很多人就问到:大三阳转小三阳是福还是祸?康德乐大药房药师为你做详细解答。

  "大三阳"和"小三阳",都只是反映人体内含有携带病毒的状况怎样,不能作为肝脏功能的正常与否的判断,所以也就是说不能用来判断病情的轻重与否。想要了解肝功能的情况和病情的轻重,最好是3个月-6个月定期去医院作一次肝功能和乙肝两对半检查,这样才能知道病情的发展。

  此外,要知道大三阳和小三阳,只要DNA有复制的那么它们都具有传染性的,可能会表现形式可能有不一样而已,因为往往大三阳的人转氨酶通常会比较高,也就是HBVDNA也比较高,然后小三阳可能ALT的水平比大三阳要低那么一点点,当然HBVDNA也低一点,不管怎样,两者都是有传染性的。

  虽然大三阳转小三阳是具有传染性,但是他们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在临床上来说大三阳转为小三阳是非常难的,但是简单地讲是有意的。这个还要一分为二地和科学正确地评判才能得出结论。

  临床上来说如果大三阳转为小三阳,同时体内的病毒DNA水平降至检测线以下,如果肝功能也正常了,然而这种情况来说当然是好事,说明疾病已进入稳定期了,在医学上称为"不活动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这类病人基本可以长期稳定发展,因此肝病渐进康复,可以恢复到正常。

  但是相反的,如过大三阳转为小三阳,但是体内的病毒DNA水平仍很高,或者甚至还有表现出肝功能的不正常,这样就不是好事,或者可能还是坏事来的。因为可能说明病毒已发生前C区变异,在提示病毒逃避人体免疫压力,这样子将会给抗病毒治疗带来很大的难度。通常这种情况医学上称为"E抗原阴性的慢性乙型肝炎"。在临床上因为小三阳的慢性乙型肝炎存在着较大三阳的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的应答率低,而且复发率比较高。虽然这样,但是仍要坚持抗病毒治疗才能减轻病情。只有坚持治疗,才能延缓或阻止疾病的进展,这样才是最好的抗纤维化,只有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减少肝硬化和肝癌的发生率。 因此不能简单地讲大三阳转小三阳是福还是祸。

  康德乐大药房温馨提示:大三阳转小三阳不管福祸与否,大家都要抓紧时间治疗才好。及时的治疗可以帮助患者很好的康复。详情请致电康德乐大药房药师400-101-6868
作者: 肝病科药师 | 评论: 0 | 阅读:1744 | 收藏 | 分享

评论

添加评论




  Country flag


  • 评论
  • 在线预览
Loading



关于我们

LOGO   新特药房是一家以雄厚的医药专业为背景,经营各种新药(new drugs)、特殊用药(special drugs)的大型药房。药房于2005年2月开业,自营业以来一直受到国内广大病友的信任和好评。
更多关于我们 » | 联系我们 »

日历

<<  四月 2024  >>
25262728293031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12345

最新评论

博客链接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康维信息